竞技风暴

"神来之笔"击碎罗马梦想 巴勒莫第600场意甲胜利庆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还记得1969年12月21日吗?巴勒莫球员费拉里在45米外一脚超级远射攻破了当时的罗马门将吉努尔菲的十指关,那简直是一脚神来之笔,可惜随后被罗马1比1扳平了。从那天开始,两队接下来的5次交锋均以平局告终。上周日,平局怪圈被打破了,受伤的是罗马人。

  “巴勒莫还是那支球队,但我们已经不同了。”远征西西里的德尔内里很清楚,这
场比赛对两队同样关键,直接关系到下赛季的冠军杯的资格。一场鏖战,布里恩扎和托尼的两个进球让巴勒莫追上了42分的乌迪内斯,并列第五,而罗马和他们相差了4分,第七名,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有。

  巴勒莫意甲600场大庆

  这是巴勒莫的第600场意甲联赛,雨水也无法熄灭西西里球迷如火般的热情,而圭多林的2比0完胜,无疑给这场庆祝增加了浓重的一笔。“对我们来讲,罗马就像尤文、国米和米兰。”圭多林把对手看得很重,也许正是因为一贯如此,他才能保持最近5场联赛的不败纪录。德尔内里呢?先是库福雷扭伤左踝骨,带伤作战。23日,达库的家中失窃,在这周的接下来几天里又被繁琐的司法程序折腾得精疲力竭。但给德尔内里致命一击的是托蒂的禁赛,德尔内里只好像从前那样,把队长袖标戴在了卡萨诺的胳膊上。

  没了狼王,三前锋不能变,于是小曼奇尼便顺理成章扯起了右边锋的大旗,可惜只有第39分钟的惟一一脚射门。没有了托蒂的组织与助攻,罗马三叉戟的火药总是供应不上,于是场面上也被西西里人压着,罗马仅有的几脚射门技术含量都不高。接过了托蒂的袖标,卡萨诺只顾忙着模仿大哥,除了助攻以外整场比赛只有第83分钟的一脚射门。

  主队这边,进攻的号角从第一分钟就高声吹响了:扎乌利在禁区外接过布里恩扎的传球,右脚射门,佩里佐利把皮球挡了出来。第50分钟时,巴罗内传给扎乌利,后者在禁区外右脚一记远射,又没有得手。4分钟后,接到扎乌利的传球后,托尼在禁区外右脚远射,也没能破门。但随后布里恩扎在禁区中路左脚射门,打破了僵局。

  赛前,桑塔纳和托尼都表示,托蒂禁赛是巴勒莫的幸运,他们要好好把握。第90分钟,两人终于抓住了机会:桑塔纳把皮球从人缝里塞给托尼,“蟒蛇中锋”在门前右脚把球直接捅进网窝。锁定胜局的巴勒莫不依不饶,2分钟后,托尼在快速反击中一脚长传,格罗索在禁区外急于建功,可是把皮球射飞了。

  德尔内里被旧部打败

  比赛是残酷的,但一场盛会总有很多故友借机相逢。那是1991年,蒙特拉17岁,圭多林36岁。那一年对二者来讲都是积极的,因为托斯卡纳球队在联赛里排到了第5位。

  14年后,蒙特拉笑着回忆:“那段时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圭多林教会了我很多。”可是蒙特拉不念旧情,在第16分钟时,接过卡萨诺的传球,在禁区中路左脚射门,好险,皮球打在右立柱上。下半时刚开始,又是卡萨诺的助攻,蒙特拉在门前25米处左脚怒射,这次皮球从球门右边飞出去了。

  此外,德尔内里面对的是在切沃时期的一批旧部:巴罗内、巴尔扎伊、莫罗内、桑塔纳和科里尼。桑塔纳对他充满感激,可正是用漂亮的助攻来“报恩”的。还有巴勒莫队长科里尼,曾经两次助攻同伴射门,均未得手后,干脆亲自操刀,在第40分钟时,他右脚劲射,多亏佩里佐利把球扑了出来。

  一场亲情大战,德尔内里在西西里留下了尴尬的笑容。德尔内里说:“我们踢得不错,可是输了。本应该把一个积极的结果带回家,我们还差一点幸运。这场比赛踢得很雄壮,虽然失败不是好事,但是球队在比赛中努力了。”兴奋的自然是圭多林:“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很高兴。球队很出色,按照布置来执行,所以好结果也来了。我们希望能够保持下去,现在我们有一个梦想,它叫冠军杯。”而这个梦想是踩过罗马后得来的。

  罗马阵容(433):佩里佐利/帕努奇、费拉里、德拉斯、库弗雷/佩罗塔、达库(72’科尔维亚)、德罗西/小曼奇尼、蒙特拉、卡萨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