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魔术进球终结黑色二月 尤文用胜利告别锋线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28 《足球》报

  如果不是皮耶罗的那一记魔术般的脚后跟射门的话,2005年2月本来应该是卡佩罗执教尤文最黑暗的一个月份,然而,3比0大胜锡耶纳,这个月中的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让尤文重新看到了希望。

  二月份的战绩给尤文亮起了红灯,在和锡耶纳的比赛之前,老妇人遭受了3场失败、1场平局,胜利只有一次:对乌迪内斯,还落下了裁判帮忙的嫌疑,这也是尤文这个月中唯
一进球的比赛。同时,卡佩罗的球队被对手攻进了4球,只有在梅西纳,布丰才勉强没让对方破门成功。

  这和去年相比简直是有天壤之别。去年9月份,斑马军团开了一个好头,5平1负,进球11个丢球1个。10月份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尤文表现最好的一个月,6场比赛全胜,12个进球,1个丢球。从11月底开始,卡佩罗的球队在比赛和成绩中就逐渐开始出现危机了,后防漏洞不断,更让人担心的是它们的前锋,在二月这个最黑暗的月份中,尤文前锋只有伊布拉西莫维奇射进了一个球。

  2005年的10场比赛中,来自锋线的进球只有6个,而对乌迪内斯却是瑞典人最近8场比赛中唯一一个进球,伊布拉的低迷还在昨晚继续。特雷泽盖的复出也没有带来好的结果,法国人在6场比赛中只进了一个球。内德维德的受伤更是让这个黑暗的二月份更加阴沉。“我们得射进更多的球。”幸好皮耶罗在这个时候勇敢地承担起了责任。前段时间不进球,承受了太多批评,斑马王子终在在昨晚得到了发泄。

  说起进球不力,也不能全怪锋线,一段时间以来,中后场给前锋们的高质量助攻也少了许多。体力方面也是一个原因,从准备冠军杯资格赛开始,卡佩罗就几乎没有换过他的主力。但也有心态上的因素,特别是当他们领先AC米兰8分的时候,卡佩罗一直把以后的比赛称为“轻松的下坡路”,这让他们尝到了不少的苦果。所幸这些都在对锡耶纳时得到了纠正,3个进球,一球未失,尤文把压力又还给了米兰。

  上周惟一令尤文不兴奋的是“1998年的兴奋剂案”。26日,法官卡萨尔伯雷在经过了90天的调查期后,向法庭递交了一份长达300页的报告,确认和解释了去年10月25日的一审判决(解雇吉拉乌多,队医阿格里戈拉由于体育诈骗将被判罚1年零10个月的监禁):“阿格里戈拉使用了违禁药品来让球员们的发挥变得更出色。”另外,球员中,塔奇纳迪也因为“做假证”而有可能受到惩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