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紧咬拜仁 沙尔克04为何尽显颓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5:18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擦擦嘴,忘记顿涅茨克。”艾尔顿在对汉诺威的比赛前给队友减压,但这样惨痛的失利是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忘却的。天知道这个打击究竟有多大,入场前罗斯特的脸上全是颓废之气,身后的阿萨莫阿则显得有些畏缩,他们还很难提得起勇气,在奥夫沙尔克球场面对众多的球迷。兰尼克在场边同样严肃,但脸上显现出一丝疲倦。他这天惟一要感谢的人就是21岁的前锋汉克,在身心俱疲的沙尔克中,只有他抓住了宝贵的机会为球队攻入了制胜球,让沙尔克与拜仁继续保持一致的步伐。

  汉克能够上场是因为桑德的受伤,他获得了首发位置担任中锋,在他的两侧是艾尔顿和阿萨莫阿。兰尼克的另外一个调整是后卫线,伤愈的博登替下了罗德里格斯,在前两场比赛备受指责的乌拉圭人终于不必再委屈地打中后卫的位置了。

  沙尔克开场之后攻势凶猛,但是球员们在场上都放不开,开场之后球队就开始猛攻,球队的第一次机会出现在第8分钟,阿萨莫阿在中路一记直传,汉克中路跟上,已经形成了单刀之势,但准确出击的恩克封住了他的角度。在沙尔克的压力下,汉诺威队前11分钟就吃到了两张黄牌,主帅利宁站在场边焦急地做着手势,要求球员们不要过分地收缩,而是压上进攻。

  可是沙尔克队在开场的气势之后逐渐显得信心不足,他们在禁区前沿缺少组织,两个边路的进攻也非常疲软,所以林肯、艾尔顿等人只能依靠远射威胁对方的球门,完全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汉诺威反而找到了一些感觉,场上的局势一度形成了平局。

  沙尔克下半场开始之后重新振作精神,兰尼克大声地指挥着球员全线压出,第65分钟汉克终于改变了场上的局面:潘德尔开出任意球,克尔斯塔季奇头球顶到门前,汉克在门前不到3米处将球送入了大门,进球后的汉克飞奔到场边与兰尼克拥抱到了一起。这个进球价值千金,为沙尔克扫平了继续前进的道路。

  能在主场拿下汉诺威,沙尔克终于可以缓解一下在联盟杯淘汰之后受到的巨大压力。主帅兰尼克表示:“我知道联盟杯的影响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消除,但能够获胜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兰尼克赛后没有与利宁过多寒暄,只是简单地握手后就走入了更衣室的通道,表情冷漠。这不是他的自大,而是在汉诺威他确实有一段不愉快的回忆。2001年到2004年间,他带领着这支球队升入了甲级,并且站稳了脚跟。不过他在汉诺威绝不是英雄,他与主席基德之间的矛盾曾经闹得球队人心惶惶,最终的结果是贡献巨大的他被基德解职。兰尼克第一次在联赛中遇到这个老东家,终于抓住机会狠狠地回击了基德,不过兰尼克表示:“我们之间现在已经不存在什么矛盾了,以前的冲突都是来自工作中。

  我现在只希望做好目前的工作。”兰尼克另外要做的就是安抚球队的心情,尤其是前锋艾尔顿最近给他添乱,巴西人时刻不忘记表达他对旧主不来梅的眷恋:“我先要在这里拿下冠军,然后要回到不来梅。”兰尼克要巴西人不要谈论那么遥远的事情:“我们现在不用这么严肃地对待他的话,我们现在也不关心2006年发生什么事情。”

  还是关心眼前吧,沙尔克最近披露了上赛季1700万欧元的亏损,而在签入了众多的球星之后,本赛季这个漏洞将进一步扩大。联盟杯出局让从欧洲赛场赚钱的梦想成为了泡影,现在这些昂贵的球星必须为自己付账了。不过兰尼克表示:“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经营的问题请去问阿绍尔先生。”

  现在阿绍尔已经开始为冠军杯做准备了:“我们一切都很正常,夏季仍然会有球星加盟,我们将为冠军杯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我希望我们能先拿到冠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