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终场绝杀挽救拜仁命运 “天才巴斯蒂”不想再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眼见自己在拜仁的前途愈发扑朔迷离,代斯勒适时地挺身而出,做了一回英雄。2月26日,拜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客场以1比0战胜了身陷降级区的弗赖堡。重新首发的代斯勒打入致胜一球,为拜仁迎来了2005年的第一场客场胜利,并确保球队自第23轮后继续排在德甲领头羊的位置。

  本场也是代斯勒自第8轮拜仁主场负于沙尔克04后,本赛季第一次回到主力阵容。对
于上周德国媒体对自己在拜仁前途的讨论,代斯勒却显得很轻松,“我不会因此而失去冷静。”德国队助理教练勒夫也在给他鼓劲,强调他仍然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并透露将在今夏和代斯勒进行交谈。

  勒夫还特意到弗赖堡观看本场比赛,而代斯勒也没让他失望,打入了本赛季的个人第2球。破门后的代斯勒显得非常兴奋,而就在之前4分钟,他还在几乎同样的位置有一脚同样的远射,可惜稍稍偏出。第61分钟,马加特将他换下后,两人还进行了交谈。这不禁让人想到希斯菲尔德赛前也正建议代斯勒要多和马加特进行沟通。

  在和弗赖堡的比赛中进球,这对于代斯勒来说,其实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此前他就曾3次攻破过弗赖堡的球门。赛后,代斯勒对于能够首发并且打入关键进球也非常满意,并强调自己再也不想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我会努力融入球队,成为合格的一份子。”

  代斯勒能够获得首发的机会,也是因为巴拉克的因伤缺阵,他在场上正是顶替了巴拉克的前腰位置。加上和弗赖堡这场,巴拉克本赛季已缺席6场联赛,但球队却取得了5胜1平。“没有巴拉克反而成绩会更好?”德国媒体已向马加特提出了这一尖锐又颇为无奈的问题。此外,本场拜仁只打入一球也和前锋熄火有关。马凯和皮萨罗都是3脚射门,但除了马凯下半时射门击中门柱外,没有什么更大的威胁。

  赛后接受采访时,卡恩透露,自己中场休息时鼓励代斯勒要勇敢地进攻,并争取进球,“有时事情就是那么巧。”当然拜仁能取得自去年11月14日击败波鸿后的首个客场胜利,不仅和代斯勒的进球有关,很大程度上也要感谢卡恩的神勇表现。客观地说,拜仁本场表现得并不出色,尤其是上半时,射门次数方面弗赖堡以6比4占了上风,库利巴利的任意球和巴伊拉莫维奇的反弹球射门都被卡恩不可思议地化解了。

  已经背水一战的弗赖堡,本场派出了俱乐部在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3.4岁,先后担任队长的里特和克鲁普克也都是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最终球队尽管输球,但并没有让主场的2.5万名球迷失望。赛后,弗赖堡球迷还不停地高呼:“我们比拜仁表现得更好!”不过也正是由于弗赖堡如此积极的拼抢,拜仁老将绍尔在和安塔尔的一次对抗中左腿受伤,要休息两到三周,将肯定缺席本周三德国杯中拜仁再次客场挑战弗赖堡的比赛。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罗·科瓦奇、利扎拉祖/萨利哈米季奇(46’绍尔,78’哈格里夫斯)、代斯勒(61’弗林斯)、德米凯利斯、泽·罗伯托/皮萨罗、马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