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大考第一关就跌倒 温格直言阿森纳已处于危机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月26日作客圣玛丽球场前,阿森纳主帅旺热试图激励士气,称未来两周将是对枪手的大考:“未来两周将决定我们的赛季,所以在周二令人失望的比赛后我们是否能够作出出色的反应,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利用好对拜仁的那个客场进球,但首先,我们需要在南安普敦展示,我们没有受到在德国发生的一切的影响。我当然很愤怒,不要因为我不表现出来,就认为我不愤怒。”但比赛的结果或许会让旺热出离愤怒:在慕尼黑惨败后,联赛老三又被倒数第三的圣徒1比1逼平。

  其实旺热赛前也意识到了阿森纳的危机,否则他不会这么说:“我认为,考虑到英超的实力,阿森纳能够每年都进入冠军联赛已经是奇迹。虽然我们每年都参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已经有能力去赢得冠军杯。阿森纳怎么可能突然间比AC米兰更强大呢?我们不夺取冠军杯并非丑闻。我真不知道英格兰的优越感综合症是哪里来的,人们总认为我们只需出席就可以领赢球奖金。阿森纳有潜力,但未来两周的重要任务是稳固防守,并且保持进攻势头。”

  但这两条对于阿森纳来说都有困难:防守这边,坎贝尔依然伤停,劳伦在慕尼黑的糟糕表现让他本场被弃用,杜尔因此移到右路,森德罗斯则和西甘打中后卫;进攻一边,由于博格坎普和雷耶斯的双双停赛,旺热只能让疲累不堪的亨利和在圣徒身上取得第一个英超入球的小将范佩西首发;中场方面,由于埃杜受伤和塞斯克停赛,旺热也只能派上维埃拉和弗拉米尼这唯一一对选择,而维埃拉本场表现极其糟糕。

  开场后,圣徒锋线上克劳奇和卡马拉这一高一灵的组合贯彻主帅雷德克纳普“打阿森纳软弱中心”的决策,给枪手后防造成了很大麻烦。范佩西曾接到亨利传球有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他的远射偏离目标。普鲁顿的被罚下场让阿森纳终于得到了破门机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亨利突入禁区左路后妙传中路,永贝里面对空门将球打入。此后阿森纳控制了局势,但范佩西的愚蠢红牌让圣徒士气大振:阿森纳在本赛季已11次取得领先后被追平,这一成绩仅比纽卡斯尔略好,在海布里,圣徒就是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的。

  因主力涅米受伤而刚刚在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被提拔为首发门将的保罗·史密斯两次救出了英超最佳射手亨利的射门。第66分钟,南安普敦开出角球,出击的莱曼的触球“就像一个羞涩的高中生第一次邀请自己的舞伴一样”轻轻一碰,英超第一高度克劳奇轻松地把球顶向空门,莱曼“像朵舞会壁花一样”呆看着自己的两个矮个子队友科尔和永贝里在门线上徒劳了一番,球还是滚入了球门。这也是第150次职业比赛的克劳奇的第50个职业联赛进球,旺热在赛后无奈地说:“他们有一个能够用头顶球的篮球运动员。”

  被追平后,枪手发动了绝望的反击,但亨利的射门再次被神勇的史密斯救出,这一扑救让旺热露出了惋惜的表情,老雷德克纳普则松了口气:本赛季圣徒在最后一刻丢球已经成为习惯,在海布里时就是被范佩西最后1分钟的进球扳平的。

  终场前,阿什利·科尔又吓了老雷德克纳普一跳。这个大病初愈的左后卫在克利希换下皮雷后更多地投入了进攻,赛前他已经表示球队会团结在一起证明怀疑阿森纳的人是错误的。补时时刻,科尔一记漂亮的头球攻破了球门,但他还没有来得及狂欢时,裁判就准确地判此球越位在先。赛后史密斯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佳。

  此役战平后,阿森纳不仅追赶切尔西的希望彻底破灭,连从曼联手中夺取联赛第二和直接获得冠军杯资格的前景也越来越黯淡。深陷保级泥潭的雷德克纳普,则喜出望外地拿到了1分“奖励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