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缺阵临时队长大撒野 “金童”只会吵嘴忽略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本赛季联赛中第二次在没有托蒂的情况下成为场上队长,第一次从第一分钟开始作为场上队长,卡萨诺在对巴勒莫的比赛中有点忙,但他忙的并非比赛。整场比赛他不断地与裁判罗塞蒂、德尔内里、巴勒莫队长科里尼乃至圭多林“交流”。虽然他有3次不错的传球,但总体来说,队长卡萨诺给人紧张兮兮与略显稚嫩的感觉。

  在客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受伤,并因停赛而休息了一轮后,卡萨诺复出了。在他
的第150意甲比赛中,卡萨诺每次触球都会遭到巴勒莫球迷的嘘声,显然他们想激怒卡萨诺,因为他们见到卡萨诺已经几次上前对裁判罗塞蒂的判罚指手画脚。

  面对卡萨诺与罗塞蒂的争论,罗马队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两人在两年前曾有一次著名的过节。2003年5月31日,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罗马作客米兰,因为抗议裁判罗塞蒂对一粒点球的判罚,卡萨诺被红牌罚下,回到更衣室前,他按照意大利人的习惯,用食指与小拇指向罗塞蒂做了一个带有嘲弄与侮辱意义的牛角姿势。为此,卡萨诺被停赛两轮,并追加了5000欧元罚款。那场比赛罗马最后被米兰追平,而米兰因为首回合4比1大胜,获得了2002—03赛季的意大利杯……

  两年过去了,这场比赛中卡萨诺与罗塞蒂的交涉倒是没有升级,但卡萨诺永远不会安静,比赛中他竟然冲到教练席上与巴勒莫主教练圭多林对上了话。没人听到他们说了什么,反正双方都没什么笑脸,嘀咕了两句后,卡萨诺一摆手,看口型似乎是那句意大利国骂“滚一边去”。赛后圭多林却表示:“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正常,当时就是球踢了过来,他是因球而跑过来的。”

  没了托蒂,罗马的阵型有点乱,卡萨诺与小曼奇尼的位置被变来变去,第30分钟,卡萨诺更是冲到德尔内里的教练席前问:“教练,哪是我的位置啊?”“你应该踢第二前锋!”德尔内里回应道。

  不管怎样,卡萨诺作为队长明显缺少了托蒂的份量,毕竟去年12月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他才第一次体验队长的感觉。不过,罗马的球迷与媒体更关注卡萨诺当队长的积极一面。人们无法忘记本赛季罗马与巴勒莫的第一次交锋,那是10月24日,卡萨诺与刚来的德尔内里闹得正凶,在看台上度过了那场比赛,所有人都认为俱乐部保不住卡萨诺了,开始议论1月他就该走人。但4个月过后的今天,卡萨诺全变了。

  赛前德尔内里对卡萨诺当队长给予了积极肯定。“每一次托蒂不能上场,袖标都是卡萨诺的,他在证明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袖标使他感受到了责任感,因为这承载着整支罗马的份量,而绝非仅仅是场上的一个头衔。尽管只有22岁,但他已经走上了正路,他现在的表现非常优异。”赛后德尔内里补充说:“卡萨诺是比赛中被嘘得最多的。上半时他有点紧张,但下半时他就投入到比赛里了。”

  其实卡萨诺作为队长亮相多少对罗马球迷是一种肯定,因为曾被假传要收购罗马的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就放言:“不久穆图就会去罗马,卡萨诺去尤文。”尽管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嘲讽道“斯皮内利或许想做我们罗马的竞技主管或经理人”,但毕竟罗马为托蒂、卡萨诺、蒙特拉3人续约的预算迟迟批不下来。今天看到卡萨诺如此勤恳地执行队长职责,这让罗马球迷感到,卡萨诺主观上是愿意留在罗马的——当然,罗马要有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