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队中大牌关系紧张 科曼辞职伤别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0 体坛周报
与队中大牌关系紧张科曼辞职伤别阿贾克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2月25日,阿贾克斯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接受主帅罗纳德·科曼的辞职请求,助理教练科洛尔将暂时掌管球队,直到找到新教练。此前一天,阿贾克斯在联盟杯客场1比3不敌法甲欧塞尔惨遭淘汰,失望的科曼在球队当夜返回阿姆斯特丹的路上,就向俱乐部总经理范艾登表示,自己在阿贾克斯的执教生涯已到了尽头。

  科曼是2001年从荷兰阿纳姆转投老东家阿贾克斯的,3年多中他率队两夺荷甲冠军,
并在2002-03赛季杀入冠军杯8强。但本赛季阿贾克斯成绩不佳,目前在联赛中仅居第三,冠军杯首轮即遭淘汰,联盟杯也止步32强。

  “昨天的比赛结果已注定我必须离开这里。”在25日发表的声明中科曼表示,“球队的失败已让我无法鼓起勇气渡过这个难关,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再让球队有更好的发展。如果我执教的动力和热情都消失了,我就不该还坐在阿贾克斯的主帅位置上。从阿纳姆来阿贾克斯已经3年多了,我和俱乐部的合作今天画上了句号,这对我和俱乐部来说都是公平的。”

  带着行囊走出俱乐部大门时,科曼被大批记者包围。“大家都看到了,我是从正门出来的。”科曼说,“有些球员知道我主动离队后感到留恋,当然也有些人会因我的离去感到开心。我会先找个地方度假,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考虑新工作。”临上车前,科曼还特意站在车门前让记者们拍照,然后才钻进车门疾驰而去。

  阿贾克斯总经理范艾登对科曼的决定感到遗憾,但他表示俱乐部只能接受这个请求,“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已经很令人失望了,所以联盟杯的失利并非科曼下课的直接原因。科曼在这里取得了很多成功,在此我代表阿贾克斯感谢他的工作。”

  除了本赛季战绩,科曼上任后阿贾克斯在引援和球员培养方面建树不多也屡遭批评。球队花大价钱分别从尤文和曼联手中抢来捷克国脚格里格拉和法国新秀埃斯屈德,试图弥补基伏离开后的空缺,但被寄予厚望的两人至今尚未成为绝对主力。年轻后卫海廷加由于在冠军杯与马卡比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也被打入冷宫。

  此外,比甲最佳射手松克因不适应433战术而与科曼关系紧张,在冬季转会时被送去德甲门兴,新引进的查里斯特亚斯表现却并不能服众。

  此外,队中荷兰国脚与科曼间的矛盾也日益激化。中场斯内德几天前曾公开在电视上指责教练:“在科曼的指导下,我近一年来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少,倒是每次在国家队集训时收获不小。”这位在荷兰队中场里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表示,在橙衣军团集训他很开心,在俱乐部却不是这样。

  对科曼的指导有意见的还包括队长范德法特,他认为自己的进步很小,主要是因为主帅一直没有为他找到固定位置。或许这些荷兰大牌正是科曼所言“我离开后他们会开心”的人,但由于阿贾克斯方面目前禁止球员接受采访,因此他们尚未发表更过分的言论。

  2月27日,阿贾克斯在科曼离开后的首场比赛中凭借埃斯屈德和查里斯特亚斯的进球,客场2比1战胜罗达JC,但临时主帅科洛尔却并非俱乐部的新帅人选。媒体认为,现任英超托特纳姆的荷兰籍主帅约尔是候选NO.1,但约尔已正式否认了执教阿贾克斯的可能:“每次荷兰大俱乐部帅位空缺时,总会和我的名字挂上钩。但我的未来在热刺,我在这里很满意。”此外,巴塞罗那助理教练凯特也可能接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