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生死之际难觅扭转乾坤之人 国米真天才却被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的一个意外进球,令国际米兰0-1落后于AC米兰,曼奇尼随即令旗一挥,换人,在场边做了半天准备活动的阿德里亚诺上场了,阵型也随之变成了4-3-3,但是阿德上场之后,国际米兰的场面依然没有改观,曼奇尼不得不用掉了本场第三个换人名额,C-扎内蒂下场,但人们盼望中的面孔没有出现,上场的是范德梅德,雷科巴呢?乌拉圭人在米兰德比中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

  雷科巴为什么没有进入18人名单?没人知道,这一次,没有伤病作为借口,而从体力上讲,在国际米兰远赴葡萄牙与波尔图打冠军杯之际,乌拉圭人留守米兰休养生息,他并没有伤病,但在对波尔图的新闻发布会之前,有记者向曼奇尼问起“雷科巴为什么没有来”时,曼奇尼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对于我而言,最艰苦的工作莫过于决定球员究竟是上场还是在看台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这就是一个技战术上的选择,仅此而已。”

  这一次的抛弃,又是一次“技术上的选择”,乌拉圭人不得不在圣西罗的看台上观看自己心爱的球队被终止了不败,有劲使不出来。范德梅德在场上停球、失误,再停球,再失误,荷兰人的出现没能给国际米兰带来新的东西,而在非常别扭的左路,这位右脚将很难发挥自己快速下底传中的特点,这时候,国际米兰需要的其实是雷科巴,是他精准的传中球,是他随时能够改变比赛进程的远射,两个月前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正是他的远射,帮助国际米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雷科巴没有做错什么,曼奇尼让他在意大利杯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上场,乌拉圭人自己打进精彩一球,同时以一脚45米外的精准传球帮助克鲁斯得分,“我想重要的是,向教练表示你随时做好了准备。”雷科巴已经接受了替补的角色,然而接下来两场比赛,等待他的依旧是冰冷的看台。

  在赛季开始阶段,雷科巴曾经因为是否上场与曼奇尼发生了正面冲突,在训练场上吵了一架之后拂袖而去,这件事曼奇尼予以了否认,但雷科巴自己捅了出来,此后,雷科巴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所得到的机会却远远无法与他的表现成正比,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雷科巴已经打进了6个进球,完成了5次助攻,但他上场的时间只有可怜的1111分钟,在其余的时间里,他需要在板凳上保持自己的状态,一旦教练需要他上场,他还要肩负起改变球队命运的重任,很多时候他做到了,但一旦没有做到,他又将回到替补席……也许相对于对阿德里亚诺的宽容而言,曼奇尼对雷科巴苛刻了一点。

  雷科巴甚至向俱乐部提出“降薪续约”的请求,但根据最新的消息,国际米兰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将他抛售,因为到了2006年夏天,乌拉圭人将成为自由球员。28岁正值黄金年龄的雷科巴愿意为国际米兰放弃转会到任何俱乐部都可以得到的主力位置,这样的执着是罕见的,他以为6岁那年父亲送给自己的那个来自国际米兰的小礼物与7年前自己转会到国际米兰,是冥冥之中天意安排的巧合,但天意有时候也是造化弄人,未来的命运,雷科巴何去何从?(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