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子光环难掩尤文黑斑 昔日最佳缘何骤然蜕变"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3比0大胜锡耶纳,斑马王子耶罗的风采盖过了所有的队友。不过,尽管皮耶罗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而本赛季联赛进球也已经达到了9个,但在球迷的心目中,他并不是斑马军团的头号前锋。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球队中公认的“首席”射手伊布拉西莫维奇本场却是一塌糊涂,尤文图斯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本赛季刚刚从阿贾克斯转会至尤文的伊布至今已经打进了10个联赛进球,成为了球
队的首席射手。但分析一下瑞典人的进球,不难发现,1月9日之前的18轮比赛,伊布打进了9个进球,平均每两轮进一个;而这之后的8轮比赛,他仅攻入了一个进球,其效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

  本场对锡耶纳的比赛,伊布平时的“风头”完全被皮耶罗盖过。整个上半场,只有第43分钟,埃莫森准确长传到大禁区前,伊布卸下皮球,左脚顺势一脚低射,皮球偏出了远门柱。下半场第13分钟,伊布得到了本场比赛自己的最好机会。赞布罗塔直传后卫身后,他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倚住科隆内塞形成单刀,但他继续带球直到小禁区前才打门,门将曼宁格出击封死了角度,扑住了伊布的脚下球,瑞典人错过了为尤文建功的决好机会。第18分钟,伊布在右路反越位得球后传中,皮球的线路已被回防的前队友图多尔封死。第21分钟,他在禁区内的突破再次受阻。最终,碌碌无为的伊布在kataweb的评分上仅仅得到了5分的低分,甚至不如对方丢了三个球的曼宁格(5.5分)。

  本赛季,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相对固定,数数尤文图斯卡佩罗常用的这些人,截止到目前能发挥得比较稳定的不过只有布冯图拉姆、埃莫森和伊布几人。前三人都在意甲联赛中混迹多年,懂得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而对于亚平宁新兵的伊布来说,在赛季进行到白热化的时候,偶尔出现一些波动也属正常。

  尤文图斯与锡耶纳的比赛一直是意甲赛场上的一个微妙的问题。两队可谓“一奶同胞”,对于长期低迷的斑马王子来说,利用这个对手来赢得一些人气已经是再合适不过。而对整个球队来说,联赛取得三分并且场面上十分漂亮,这就已经足够,况且,满勤的伊布还利用这个机会得到了一些必要的休息,又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除此之外,尤文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是,本赛季中,无论比赛的对手是谁,为了确保球队的胜利,卡佩罗启用的球员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甚至主力阵容的7、8名球员都是“不可替代”的。即使个别位置上有轮换,大多也是出于迫不得已。因此,内德维德的缺阵对于尤文来说可谓影响巨大,而在杯赛中,替补阵容出战的尤文竟被处于降级区中的亚特兰大淘汰,这实在与他们在联赛中的领头羊位置难以相称。

  而就在球队人手吃紧的时候,卡佩罗的几笔转让就让人更加看不懂。赛季初他卖走了米科利和迪瓦约,如果说剩下的四名前锋已经足够应付尤文图斯相对务实的打法的话,那么在冬歇期内又清洗了两名替补中卫图多尔和莱罗塔列,使得这个位置上的卡纳瓦罗和图拉姆仅有蒙特罗一名替补,而蒙特罗又并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尤文图斯的阵容显得越发单薄。

  在这样的情况下,卡佩罗只能依靠不断消耗主力球员有限的体能来维持球队的排名。伊布就是一个例子,只有尽快打破进球荒,他才能走出目前的阴霾。而后防线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本场比赛上半场第33分钟,锡耶纳一次没有太大威胁的起球,两名中卫居然争到了一个点,相互的干扰使得二人都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的老将基耶萨意外得到了皮球,只是在最后射门的一下操之过急,不然尤文图斯就要为他们自己的失误追悔莫及了。

  “从马德里回来之后,我们一直对我们的状态感到满意。我相信笑到最后的应该是我们。”卡佩罗在赢得了与锡耶纳的胜利后非常振奋,他对联赛和冠军杯都充满了憧憬。不过,以尤文图斯目前快要被耗干的体能和忽冷忽热的状态,在联赛后程所有球队都越来越稳健的情况下,要想重现想冠军杯小组赛阶段连续5个1比0的场面,恐怕并不是十分现实。(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