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决胜手施于无形 安切洛蒂参透国米两大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国际米兰,在保持了榜首位置的同时,打压了争冠对手,同时击破了国际米兰的40场不败金身,尽管在比赛中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攻势上并不占据优势,但就像安切洛蒂所说:“这场比赛双方在中场纠缠很多,但是在门前真正的机会都很少。”国际米兰虽然攻势如潮,但除了贝隆上半时结束前禁区线上的远射之外,迪达并没有做出更多的精彩扑救。

  安切洛蒂赛前精心的部署不得不令人钦佩,也许他早已知道曼奇尼会把阿德里亚诺放在替补席上,因为赛前《米兰体育报》早已透出马丁斯首发的风声,在过去3次参加米兰德比中,尼日利亚人三次均是替补上场,却打进了两球,他闪电一般的速度对于整体速度偏慢的AC米兰防线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怎样遏制马丁斯的速度?答案只有一个,不能让他冲起来。这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左脚小将擅长在偏右的位置活动,而这一侧刚好是碰上转身速度有一些问题的马尔蒂尼,于是卡拉泽的协助防守成为了重要的一招,在受伤下场之前的35分钟里,格鲁吉亚人先后4次从马丁斯脚下断球,而其中第34分钟,马丁斯几乎在禁区内形“真空区域”中拿球,但卡拉泽没有放松对他的警惕,根本不等马丁斯拿球,一个滑铲化解了这次险情。

  卡拉泽下场之后,塞尔吉尼奥承担起了协助防守马丁斯的任务,由于个人防守能力上的差别,尼日利亚人这段时间显得活跃了一点,但AC米兰对于安切洛蒂的意图贯彻得很好,不给马丁斯拿球冲刺的空间,不惜围抢和犯规,抢在他拿球之前将机会破坏,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科斯塔库塔都曾经有过漂亮的解围,而马丁斯呢?尽管本场比赛谁也不能否认这位近期状态甚佳的前锋对于AC米兰防线的冲击,但他没有得到一次射门的机会。

  国际米兰本赛季屡屡改变比赛进程的另一件武器,是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但是今天,AC米兰并没有给老米哈什么机会,过去屡屡在禁区前犯规的加图索等人,本场比赛“一反常态”,米哈伊洛维奇本场比赛获得了几次任意球机会,但都是在两侧远离球门位置的间接任意球,无法选择射门,只有一次31米外直接任意球米哈使用了一次他的“远程导弹”,但是由于距离太远也没有形成威胁。在终场前,卡福一次可判可不判的犯规给了米哈伊洛维奇一次位置相对好的禁区角偏底线位置一点的任意球,但可惜是间接任意球。AC米兰把犯规区域选在了远离禁区的地方,是今天比赛最大的成功之处

  对于米哈伊洛维奇的间接任意球,AC米兰显然也是做了精心的研究和准备,有维埃里科尔多巴这样的抢点高手,有米哈伊洛维奇这样的任意球专家,全场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国际米兰只有一次由科尔多巴抢到了点,在对方的干扰下还只能是非常别扭地头球回做,这在其他的场次中是绝无仅有的事情。

  在防死了马丁斯,封住了老米哈的任意球之后,再看一看,尽管国际米兰全场攻势占优,但真正能够造成威胁的并不多,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打出了高水平,但两人的得分能力并不强,贝隆虽然状态不错,但他缺乏带球突向球门的能力,因此他拿球时AC米兰的队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防守,斯坦科维奇受到了卡福重点照顾的同时,还要兼顾防守中“照顾”卡福,两人甚至在比赛中发生了摩擦……因此,国际米兰的攻势虽好,但并不致命,与其说本场AC米兰赢在实力或赢在运气,倒不如说是赢在防守和成功的赛前布置上。(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