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奎罗斯时代破败后防诈尸还魂 皇马兵败竟缘于尤文恶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死拼冠军联赛让皇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虽然周中在主场三军用命1比0击败尤文图斯,但罗纳尔多、劳尔、古蒂和萨尔加多却都因伤缺阵,而埃尔格拉也遭遇停赛。《世界体育报》赛前戏称皇马从“外星状态”回复到了“地球人状态”,而齐达内在比赛第27分就下场后,皇马更是“还俗”成为了平庸球队。

  谁都知道,拉科主场里亚索球场对皇马来说是一个噩梦之地,他们已经13年未能在
这里取胜。本场比赛对皇马来说,可以是追赶巴萨的最后机会,对拉科来说,也只有取胜才能继续向冠军联赛席位发起冲击。但就是这样一场硬仗,从卢森博格的排兵布阵来说却显露了放弃的意思,他没有坚持让劳尔等轻伤球员带伤上场。

  但尽管皇马以“地球人队”出战,拉科方面仍然显露出了惧怕之势,伊鲁埃塔赛前说:“皇马从来都是一支强队,不管换了哪些球员,他们实力总能维持到较高的水准,有6到7名球员属于银河系级别。皇马有巨星缺阵?这对我来说没有影响,我不会改变自己的计划。”

  但卢森博格却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计划,锋线上排出欧文与波尔蒂略的组合,中场变化不大,但第27分钟索拉里上场替换下齐达内,后防线上几乎面目全非,布拉沃-帕冯-萨穆埃尔-卡洛斯,几乎是奎罗兹时代防线的翻版,而这样一条防线一开场就用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皇马,两球落后之后,皇马虽然在控球率上始终占优,但锋线上的球员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之下,却未获得任何像样的机会。

  齐达内下场后皇马中场失去了节奏的变化和进攻套路的转换,菲戈在前腰位置上无法奔跑,同时又失去了边路的突破,更重要的是,没有了“灵魂”劳尔在场,球员在里亚索球场表现得态度比较麻木,明显缺乏斗志,缺乏追平比分的士气与决心。锋线上欧文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英国人90分钟内不见踪影,没有一次射门,打攻坚战他的突破能力远不及罗纳尔多,波尔蒂略还显青涩,除了陷入对方越位陷阱外,几次射门也大失水准。

  布拉沃发挥时好时坏,紧张的帕冯上场就“贡献”一次乌龙。《阿斯报》说:“没有了银河巨星,皇马的‘地球人’根本就无法承担起比赛的重任,很显然,球队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巨星依赖症,另一方面,总是得不到机会的普通球员一旦被委以重任,也往往显得信心不足。”卢森博格赛前说:“球星缺阵不要紧,球队整体能弥补一切,只要有信心什么都不用怕。”然而,长久处于巨星阴影下的普通球员一旦面对阳光,又如何能不迷失方向?

  从深处说,皇马的整体构架已经出现了问题,梯队建设的缺乏层次将给俱乐部的未来带来很大的影响,在目前这一批巨星逐渐迈向老迈,或者求胜欲越来越不足的情况下,说皇马的周期即将结束也并非是危言耸听。现在只能等待,看看今年夏天俱乐部的总经理萨基将给球队带来怎样的改革。(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