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揭晓最后的底牌 百年恩怨难破“双百”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保平争胜”这四个字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不仅“似曾相识”,而且“刻骨铭心”。明天凌晨,历史上第259次米兰德比将在梅阿查球场打响,在欧战和意大利国内赛场上保持了40场不败战绩的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意甲目前的领头羊AC米兰,对于这样两个“纠缠”了百年的“兄弟”而言,不用交流眼神都知道对方的底牌是什么——能灭了你最好,即使灭不了,也不能被你灭了。一句话,“保平争胜”。

  背景

  谁都“输不起” 牙根都“痒痒”

  20胜20平,国际米兰几乎以一种“无赖”的姿态一步步走向“神坛”。意甲前10轮,国米打出2胜8平时,意大利媒体基调是讽刺。现在,意大利媒体与球迷的语气是“景仰”,3比3打平卡利亚里、3比2逆转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一次次在戏弄对手,也在愚弄和挑战球迷的智商——原来神是这样产生的。

  AC米兰从来没奢望自己能有如此宽容的媒体环境,两连败、落后尤文8分的时候,《米兰体育报》以一种天塌地陷的风格报道AC米兰所遭遇的低谷。现在米兰是领头羊,《米兰体育报》则认为“争夺冠军的路还很长”。或许“严格”与“溺爱”造就了“两个孩子”完全不同的性格以及“长大成人后的成就”。

  曼奇尼在踢完与波尔图的冠军联赛后表示:“与米兰的比赛不能犯错,必须以最严格的要求完成每一个细节。”很显然,他开始看重40场不败带给他的荣誉,他在遥想着刷新AC米兰58场联赛不败纪录也未可知。安切洛蒂则在反复强调他在去年12月抛出的观点:“2月的比赛将决定整个赛季,米兰不会在2月出错”。话都说得很明白,“不输”是底线,两队的“保平争胜”也就由此诞生。

  在前258次德比中,AC米兰赢得了其中的99次,在意甲联赛140场交战历史上,国际米兰赢了49次,并进了99球,AC米兰离“圆满百胜”、国际米兰离“精彩百球”都只是咫尺距离,但有时候,近在咫尺的东西也可以说远在天涯。“谁都输不起”的背景、“牙根都痒痒”的心态让任何一支球队创造新纪录都显得那么困难。这种心态甚至可能导致明日凌晨的比赛变得保守、无味,毕竟打平是两队的共同底线,一分,曼奇尼足以自慰,一分,安切洛蒂也不用担心与尤文差距太大。

  现实

  米兰人员不整 国米人才过剩

  第一回合的0比0使曼奇尼获得了不少球迷和老板的好感——最起码,蓝黑没有输。目前的国际米兰人员齐整,即使把感冒患者也算上,球队也只能找出丰塔纳和科科两个伤兵。

  曼奇尼的优势在于能随意安排阵容,贝隆已经通过前几场比赛树立了中场指挥官的权威,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的组合也能使中场最大限度地发挥防守作用。至于后防线,曼奇尼执意不肯用马特拉奇,莫拉蒂也不能强求,在对方前锋速度不快到让人头晕的前提下,米哈伊洛维奇转身和回追的弱点还是不容易暴露的。说得再乐观些,全意甲赛场上速度最快的前锋马丁斯已经是国米的人了,曼奇尼完全可以放心。至于前锋线,冠军联赛用了马丁斯,联赛就应该恢复维埃里、阿德里亚诺组合。

  相对于曼奇尼兵强马壮、手握好牌而露出的笑脸,安切洛蒂紧锁着无奈的眉头。舍甫琴科到底有多好,对于任何一个教练而言,回答只能是:“用过才知道”。冠军联赛16进8第一回合虽然靠着卡罗尔的脱手和克雷斯波的捡漏安全过关,但全场被动挨打的滋味毕竟不好。潘卡罗的停赛算是把“德比战排兵题”的难度等级调到了最高。

  根据昨天安切洛蒂的表态,“米兰在德比战中使用4321圣诞树阵容不会有任何改变”,皮尔洛和卡卡拖在克雷斯波的身后,随时放冷箭。加图索、西多夫则依然在他们的身后,精诚团结,以一种动物凶猛的姿态“见谁抢谁”。需要提醒国际米兰的是,这套战术曾经创造了1比0击败卡利亚里、4比1狂扫梅西纳、1比0擒曼联三场经典战役。

  由于尤文本轮主场迎战“小弟”锡耶纳,赢面相对较大,AC米兰如果不想还没坐热的头把交椅就这样送人,就必须战胜国际米兰,但这谈何容易。曼奇尼的球队本赛季屡次在“黄泉路”上练习“折返跑”,早就练就了处变不惊的心理状态,但话说回来,俗话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如果曼奇尼和他的蓝黑军团喊着“独孤求败”的心态上场,纪录或许也就到头了。

  作者:特约记者 凯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