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重变疯狂要感谢一人 曼联最可怕人物终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现在需要的是比赛。”在主场负于AC米兰后,替补出场的范尼斯特鲁伊说,“从身体上说我已经康复了,而且也已经恢复了一周的训练,现在我需要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进。”

  在说这话时,朴茨茅斯已经被范尼设为了下一站,对阵米兰他只是在出场名单上留下了名字,这一次他希望做得更多。弗格森满足了他的心愿,在长期缺阵后,荷兰人第一次
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之中,4321阵型中锋的位置非他莫属,鲁尼和罗纳尔多成了游弋在他身后的火力支援。

  90分钟下来,鲁尼成为了全场的英雄,他在上下半时各进一球,风光无限的拿走了象征全场最佳的香槟。不过鲁尼本人也承认,他的爆发要感谢范尼,两个人的换位演出成了让对手防不胜防的致胜关键。“他(范尼)是一名真正的顶级选手,”鲁尼赛后说,“世界上最好的之一。我的第二个进球是他创造的,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拥有他都是一种荣誉。”

  没有人想到,在下半时曼联中场乏力、面对密防一筹莫展时,竟是范尼的一脚传球打开了胜利之门。第81分钟,范尼在反击中背身接球,随即转身绕过后卫,一脚斜传交给前方的鲁尼,后者得以舒服的接球启动,超越了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内轻松射门得手。虽然看上去鲁尼的突破犀利无比,但范尼的这脚传球才是关键,它的线路和时机让鲁尼能够恰好越过扑上来失去重心的后卫,就连弗格森也说,是这脚传球奠定了胜利。

  “路德(范尼)制造了第二个进球,”弗格森说,“正是他的传球干掉了中后卫,它的力度、它的时机,它帮助鲁尼干掉了后卫。”

  实际上鲁尼的第一个进球过程中也有范尼的影子,当时加里-内维尔的传中吊入禁区,范尼在前点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包夹,这才露出了身后鲁尼的空档,这恐怕也是“双尼”组合的可怕之处,范尼是前面撑起的盾牌,他的牵扯和吸引制造出防线的混乱,鲁尼则是随后捅出的匕首,从后插上更显其强大的冲击力,这两者缺了谁,恐怕都会威力大减。

  “路德今晚的表现实在很出色,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弗格森很高兴欢迎范尼回来。在伤愈后的首次首发里,荷兰人就有了助攻的优异表现,一旦他随着状态的进一步提升找回破门的感觉,曼联的进攻将重获最可怕的武器。想想范尼那恐怖的进球率、展望着未来的前景,弗格森有理由笑出声来,在赛季后半段需要咬牙时,他的射手回来的正是时候。(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