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忘记两连败剑指联赛杯 杰拉德欲重演加迪夫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日,英超联赛领头羊切尔西将和利物浦在加迪夫球场举行本赛季的联赛杯决赛。蓝军中场灵魂人物兰帕德在赛前表示,如果切尔西获胜得到冠军,那么这将标志着这家英超新贵俱乐部将迎来一个捷报频传的时代。

  今年26岁的兰帕德如今已经是英格兰国家队和切尔西的中坚力量,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尝到过一项重大赛事冠军的滋味。他说:“对于一支球队和一个球员来说,赢得冠军
都是至关重要的,我希望周日的联赛杯冠军将是切尔西和我本人以后众多奖杯中的第一个。”

  针对此前有人嘲讽说,联赛杯仅仅是一项无足轻重的赛事,切尔西进入决赛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兰帕德回应说,“联赛杯并不象一些人所说是一项没有什么竞争力的赛事,别忘了我们相继淘汰了西汉姆联队、纽卡斯尔、富勒姆以及强大的曼联。”

  与此同时,蓝军主帅穆里尼奥也说,与切尔西相比,利物浦杀入联赛杯决赛要容易得多,因为红军不仅遇到了两支英乙的球队,而且碰到的英超对手也是米德尔斯堡、热刺等中流球队。不过,穆帅也坦言,在周日的强强对话当中,两支球队将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他说:“在英超联赛中,也许两支球队之间积分会相差不少,但实际上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并没有那么悬殊。我们并非夺冠的热门。我个人认为,在任何一场决赛当中都没有绝对的热门。利物浦拥有很好的球员而且还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他们可能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别忘了在联赛中他们与我们两次相遇都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对于穆帅和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而言,联赛杯的冠军都是他们想得到的,因为两人同是第一个赛季执教英超球队,而且贝尼特斯更对这个冠军充满了渴望,因为穆帅还有英超冠军可以拿,利物浦却已经无望得到那项荣誉。

  仅仅在一周之前,切尔西还有望得到四冠王,但在英足总杯中他们输给了纽卡斯尔,现在蓝军只能寄望得到三冠王了。目前,切尔西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9分,夺取英超冠军也是他们最主要的目标,虽然联赛还有11轮就将结束,但这个星期切尔西却是遭受了两连败,在周三的欧洲冠军杯中1比2输给了巴塞罗那,这使得蓝军能否夺取冠军杯冠军也成了未知数。

  在谈及外界对蓝军的怀疑是否会影响球队的士气时,兰帕德表示了否认,他说,当一支球队踢得很好而且总是赢球时,“人们就会等着它输一场球,但这并不意味着现在切尔西开始走下坡路”。蓝军场上队长特里也赞同兰帕德的观点,他说,周日的比赛将让切尔西有机会“告诉那些批评者闭上嘴”。同样在寻求得到自己职业生涯当中第一个重要冠军的特里说:“我们在本周对阵的两个对手(纽卡和巴萨)都很优秀,我们输了球只是运气不好罢了,但现在我们仍然充满自信。”

  此外,兰帕德还说,他预计利物浦的球迷不会因为他让红军球员阿隆索受伤给他喝倒彩,在两队在新年当天进行的联赛当中,兰帕德的凶狠铲断导致阿隆索踝部骨折,而且此后一直无法上场参赛,就连周日这场决赛都不能参加。兰帕德说:“我向阿隆索道歉,他想那些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故意伤害对手不是我的风格。”

  与此同时,红军的中场大将杰拉德也在盼望着为球队赢得冠军奖杯。如果杰拉德能够率领利物浦获胜,那么至少这可以弥补他无法得到英超冠军的遗憾。尽管此前杰拉德也曾代表红军夺得到两届联赛杯冠军(分别是2001年和2003年),但当时他还不是场上队长,现在,他渴望着能够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圆自己的梦。

  杰拉德说:“这个冠军至关重要,我从小就梦想着能够以队长的身份带队夺冠。我从8岁起就在利物浦踢球,我一直期待着能够在联赛杯决赛中上场。现在身为队长,就让周日这场对决更具意义。我希望我们届时会踢得很好,然后我代表球队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我曾两次参加联赛杯决赛,而且两次我们都赢了,希望这个周日能够上演帽子戏法。虽然我们不被看好,但我们信心十足,相信自己能够获胜。我们期待着能够爆出一个冷门。”

  在2001年利物浦在加迪夫球场赢得足总杯冠军时,杰拉德也在队中,他希望红军在这座球场上的好运能够帮助球队击败英超领头羊,让穆里尼奥手中只有两项冠军去争取。杰拉德说:“我们在加迪夫球场有美好的回忆,在那里踢的大多数决赛我们都赢了,希望这个好运气能够持续到这个周日。切尔西这个星期输了两场比赛,他们的士气可能会有些低落,有些人对我们说,现在和切尔西踢对我们有帮助。但是,别忘了优秀的球队往往会在输掉一两场球之后绝地反弹,切尔西有可能会象一头受伤的野兽一样突然发威,我希望这种情况不要出现在周日的比赛里,他们可以留着劲儿到下周的比赛中。”

  纵观历史,联赛杯上利物浦的战绩的确非常好,他们已经得到了创纪录的7个联赛杯冠军。(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