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双冠王竟成济贫专业户 揪出瓦伦西亚堕落最大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04赛季西甲冠军,03-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2004年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排名第一;04-05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被淘汰,04-05赛季国王杯第一轮被淘汰;04-05赛季欧洲联盟杯赛淘汰赛第一轮遭淘汰。能想象如此落差的成绩出在一支球队之手吗?然事实就是事实,它就是已经由“双冠王”堕落成“济贫专业户”的瓦伦西亚。

  今天凌晨,在联盟杯小组赛淘汰赛,瓦伦西亚远赴东欧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全场
没有任何机会。主场2球的优势很快被对方搬回。运气?运气早已不属于那个自称为Dead Man Walking(拉涅利自传小说《死囚上路》)的教练拉涅利。点球决战瓦伦西亚依旧没有一丁点机会。就像《超级体育》说的那样,“残破的瓦伦西亚已经没有了任何豪门的痕迹,在三项比赛中全部遭到淘汰,他们光溜溜的被踢到大街上。”

  谁是造成瓦伦西亚悲剧的“罪魁”?-拉涅利。这个时候有必要看看瓦伦西亚的前任教练贝尼特斯。利物浦是四支参加冠军联赛的英格兰球队中唯一一支取得胜利的球队,而且这还是在杰拉德、西塞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在英格兰高歌贝尼特斯伟大的同时,在瓦伦西亚拉涅利已经四面楚歌。但即使这样,他仍然坚强的喊出一声:“我要战斗,绝不投降!”壮胆原来也可以这样来的!

  拉涅利已经失势了,这个时候甭期望任何同瓦伦西亚有关联的人再对他有丝毫的同情。就连瓦伦西亚球员也已经麻木了。前锋西索科就说:“如果拉涅利继续当主教练即是好事也是坏事。球队被淘汰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坏结果,当然对他更甚。”联赛负于毕尔巴鄂之后,拉涅利当着西班牙媒体的面曾经用他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说道:“只有我们被人暴打了,人家才会欺负到你这里,才会将狗屎扣在你脖子里。如果你们喜欢狗屎味道,以后就这样踢吧。”令人纳闷的是,这样的教练在那场比赛过后居然还得到了球队董事会方面的支持!

  不要再怜悯那个被炒鱿鱼离开切尔西时的那个装可怜的意大利人了。看看他的罪状吧。训练方法陈旧,贝尼特斯注重细节的训练已经在现在瓦伦西亚的身上看不见了;战术不当,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屡次在联赛中变换阵容,就在同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中他再次变阵,西斯科和科拉迪出现在锋线,更可怜的是艾马尔在第103年分钟才匆匆上场;在球队已失调动力,频繁的换阵让瓦伦西亚球员自己也摸不到头脑,这样的球队谈何战斗力?!艾马尔就曾说:“我不知道他派我上场是干什么,他只是说让我跑动再跑动。”无语……;赛季前,引进失败;拉涅利的失败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意大利帮的失败。除却迪瓦约在赛季出曾经让人短暂忘记米斯塔之外,无论是科拉迪、菲奥雷、还是莫雷蒂都基本上没有对球队做出贡献;岂用旧人,怀疑部下;拉涅利上任果断岂用上赛季西甲最佳射手米斯塔,夺冠功臣佩莱格里洛等一批旧臣,对阿亚拉、艾马尔的能力一再怀疑,而在维森特受伤之后拉涅利的好运终于到了尽头。在联赛中甚至堕落到负于赫塔菲、努曼西亚这样不如流的球队。贝尼特斯下瓦伦西亚的主要特点就是稳,但在拉涅利时代人们看到的只是球队乘着“过山车”下滑再下滑。

  “拉涅利在瓦伦西亚的保质期不是无限的。”《阿斯报》早就吹响了讨伐拉涅利的号角。而米斯塔里亚上万球迷挥舞的白手帕也昭示了拉涅利的命运-就是下课。瓦伦西亚《省报》报道,拉涅利本人并不打算辞职的原因主要是一旦他主动提出辞职,原本属于他9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不再存在。瓦伦西亚终于做出决定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中午召开董事大会,来讨论他在瓦伦西亚的前途。如果炒掉拉涅利,瓦伦西亚将不得不为此付出900万欧元的违约金。而至于继任者,《省报》透露说摩纳哥主帅德尚、阿贾克斯主帅科曼和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都是热门人物。

  拉涅利下课的号角越吹越烈……(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