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不胜卫冕冠军仍乐观 欲在圣西罗终结国米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主场只得到一个平局,还被国际米兰获得一个客场进球,14天后的圣西罗似乎将迎来波尔图本赛季欧战的告别赛。但出人意料的是,波尔图人表示出少有的乐观。

  从周一国际米兰抵达波尔图,当地媒体最关心的话题就是“维耶里会不会上”。《球报》认为,由于主力中卫若热·科斯塔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球队的防空能力并不让人放心,“空霸”维耶里将十分危险。至于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波尔图队倒不用过分担心,因为
两个人特点都是速度快、单打独斗能力强,只要后防加强相互呼应,并不是没有克制的办法。比赛验证了葡萄牙媒体的判断:马丁斯虽打入一记轻松的进球,但纵观全场,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并没有赏心悦目的配合,过分强调自我的阿德里亚诺不过制造了几次有惊无险。

  虽然波尔图赛前被意大利媒体称为三个欧战对手中最弱的一支,虽然若热·科斯塔和丰田杯上领到红牌的迭戈停赛,主教练库塞罗仍冒险一搏,安排黄牌在身的主力中卫佩佩休息,为客场翻盘留下后手。

  上半场,波尔图在控球上以57%遥遥领先,但为了抵挡国际米兰的进攻锋芒,边锋夸雷斯马更多扮演了边前卫的角色。场上一球落后,博辛瓦又受了伤,这反而增添了库塞罗的勇气,他派遣法比亚诺上场,与麦卡锡、夸雷斯马组成三叉戟。三个人用快速的奔跑扯开了国际米兰后防,让速度偏慢的马特拉齐漏洞百出,扳回一球。

  在电视台做嘉宾的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评论说:“如果不是主裁判波尔尺度较松,马特拉齐早就应该被两张黄牌罚下,即使如此,从国际后防线共3人吃牌来看,由麦卡锡和法比亚诺领衔的波尔图锋线,已经给对手造成了足够的麻烦。”

  赛后,频频远射威胁托尔多的中场马尼切被评为最佳球员。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第二回合时,这位葡萄牙国脚表示了充分的乐观,认为在客场击败对手并非不可能,虽然国际米兰本赛季已经38场不败,“现在机会仍然在我们面前,只需要客场1比0就可以晋级。国际米兰是支伟大的队伍,球星众多,但我们的球星也不少。我确信波尔图会获得胜利。”

  马尼切的话得到了库塞罗的支持,这位赛前因对意大利记者大谈“将在米兰决定一切”而遭到嘻笑的主帅,认为自己的球员并没有被阿德里亚诺、贝隆这样的名字所吓倒,为俱乐部第250场欧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上半时防守犯了一个错,但之后仍然扳平了,我们在组织方面胜过对手(波尔图全场控球率52%)。现在仅仅是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刻,国际米兰稍微领先。我们仍然保留着过关的可能,无论如何,胜负将在米兰分出。2比2以上的平局将可以让我们晋级,但我更相信波尔图会获得胜利。”

  《纪录报》赛后以“冠军在脚下”为题发表了评论文章,认为国际米兰的后防大将科尔多瓦和法瓦利将停赛,波尔图却在中场和防守分别得到迭戈与若热·科斯塔的加盟,此消彼长,波尔图占优。并且国际米兰回到主场,虽然只需打个0比0就可以安然出线,但依照曼奇尼的性格,很可能会大举进攻,波尔图只要以防守为主,抓住国际米兰在强攻之下的纰漏,一举击败对手并非痴人说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