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终现唯一不可轮换之人 “永动机”雷霆绝杀再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曼奇尼说得有道理:现在只有马丁斯才是国际米兰不可替换的球员。在国际米兰众多明星前锋中,20岁的马丁斯是最年轻的一位,甚至比阿德里亚诺还小两岁,可带着腰伤的他仍然在波尔图为国际米兰贡献了1粒宝贵的入球,并差点在终场前将比分扩大到2比1。

  比赛前一天的周二上午,马丁斯参加了国际米兰的正常训练,到了晚上,他又突然
感到了腰痛,让队医慌乱了一阵子。到了周三上午,尼日利亚人感觉好转,曼奇尼便毫不犹豫地将他放进了主力阵容。

  马丁斯是在两周前(2月9日)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慈善赛中一次急停转身而受伤的,此后他像中了巫术一样,腰伤反复发作,一直无法正常训练。为了让他在冠军杯赛前康复,国际米兰教练组单独为他制订了一个训练计划。在曼奇尼看来,这个身穿30号球衣的尼日利亚人才是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真正的秘密武器:他永动机一般的速度和逼抢总是能够迫使对手犯错。

  莫拉蒂也在德拉甘球场的看台上目睹了马丁斯本赛季的第17粒入球(联赛8,意大利杯4,冠军杯5)。国际米兰大股东是尼日利亚青年的第一球迷,当年马丁斯从雷吉亚纳加盟时还是一个小孩子,莫拉蒂却几乎每个周六都要去看有他参加的青年联赛,将其比作国际米兰的欧文,而且建议成年队教练将其提拔上来。

  莫拉蒂的热情总是金钱无法代替的,去年夏天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拿出5000万欧元的时候,莫拉蒂仍然一口回绝了,未来10年中,他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够享受到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组合的精彩演出。本赛季,这个组合已贡献了38粒入球。他们也同样是球队在欧洲赛场的首席射手,阿德里亚诺7球,马丁斯5球。

  马丁斯此前多次说过,自己最感激的教练就是当年提拔他的库珀,未来几年,或许他将对曼奇尼抱有同样的感激。从去年夏训开始,这位当年以智慧著称的前锋就在孜孜不倦地把昔日的经验传授给马丁斯,矢志要改变马丁斯在此前的赛季中凭借本能踢球的习惯。

  一次次地纠正马丁斯的跑动,曼奇尼终于可以享受第一笔收获了,尽管贝隆这样的“完美主义”队友仍然在不停地给马丁斯纠正错误和提出建议。对波尔图的比赛中,马丁斯踢出了一个完美的90分钟,尽管身体状况仍然不够好,却总能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为队友提供帮助。

  “我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要学习。”马丁斯说,“冠军联赛是一个美妙的赛事,我仍然记得对勒沃库森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2002—03赛季),我只想在这个赛事中和球队一起走得越远越好。1比1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我们不能错误地认为已经晋级了。至于德比,我已经准备好了,期待着能够出场,哪怕腰部仍然疼痛也无所谓。”

  唯一令人不快的是,波尔图主场球迷在比赛最后15分钟对马丁斯进行了种族主义攻击,发出“Buuu…”的声音,不排除国际米兰对此向欧足联提请处罚的可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