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国米复制平局经验 “圣托尔多”葬送到手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未完成的交响乐,永远未完成。周三的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成功地把国内赛场的平局经验出口到了欧洲。和对乌迪内斯等比赛最后时刻被扳平不同,这次波尔图扳成1比1的进球早早出现在第60分钟。

  托尔多的低级失误是曼奇尼的球队再获平局的重要原因,但蓝黑军团在最后时刻也错过了再次领先的机会。波尔图人要感谢他们的超级门神巴亚,自1990年出道以来,他得到
了26个俱乐部荣誉,为欧洲球员之冠,在他的第100场欧战中,36岁的他再次封杀了国际米兰取胜的希望。不过,1比1的比分显然对国际米兰更有利,3月15日第二回合主场0比0踢平即可晋级,但本轮黄牌却将导致科尔多瓦和法瓦利停赛,而且本赛季的波尔图是出了名的善打客场。

  托尔多扑球失误

  国际米兰开场后的表现“好得有点不正常”,就像一辆启动后两秒便加速到极限的汽车。曼奇尼的球队边路进攻出色,第24分钟,法瓦利中场长传,斯坦科维奇得球后在左路甩开希腊后卫西塔里迪斯,杀入禁区后右脚外脚背传中,中路跟进的马丁斯推射入空门,1比0。

  波尔图立即发动反攻,第25分钟,马尼切的远射被托尔多托出底线。同时波尔图前锋博辛瓦受伤,巴西人法比亚诺替补出场,他加速了主队的进攻,却也让国际米兰拥有了更多的反击空间。只怪运气不佳,国际米兰和第二个进球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距离:第26分钟,贝隆的任意球被巴亚奋力扑出,第36分钟,贝隆和阿德里亚诺配合后传中,小禁区内跟进的马丁斯和斯坦科维奇都没有碰到皮球。

  下半时,国际米兰却失去了前45分钟展示出的决心,波尔图加强了中前场紧逼,蓝黑军团按照最传统的意大利方式退守后场,但却没有展示出足够的专注。第60分钟,波尔图左侧开出战术任意球,皮球吊向第二门柱,托尔多伸手没有碰到皮球,杀到后点的科斯蒂尼亚聪明地将皮球从托尔多和门柱之间的空隙推向中路,助攻上前的后卫里卡多·科斯塔在门前1米轻松将皮球推入网中,1比1。

  为阿德里亚诺辩护

  国际米兰被扳平后才重焕斗志,但体能已消耗大半,场面非常凌乱。曼奇尼先后用埃姆雷和维耶里换下贝隆和阿德里亚诺,在最后15分钟内围攻主队大门。

  但好运站在主队一边,巴亚在30秒内连续两次化解必进球:第88分钟,维耶里带球杀奔球门,在后卫夹击下将球分出,禁区内的马丁斯试图射个穿裆球,却被巴亚识破,将球挡出底线。埃姆雷开出角球,波尔图禁区内再次出现混乱,维耶里顶下头球,坎比亚索在门前2米处一次精彩的飞身左脚扫射,竟然被巴亚再次扑出底线。

  “我们本来可以赢个2比1,我必须对巴亚说‘真牛’。”曼奇尼道,“没有赢下一场本可以赢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失望,无论上下半时都可以扩大比分,但这个结果仍有积极意义。”老板莫拉蒂也有些遗憾,“每次国际米兰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都总会想,比分本可以是别的样子。但无论如何,在冠军杯淘汰赛中取得这样的结果,仍然是不错的。我们在为最近的一个问题付出代价,就是无法把机会转化为进球。”

  机会无法变成进球,显然与阿德里亚诺有关。本场他延续了2005年的入球荒,但仍然得到绝对信任。曼奇尼辩护说:“他比近一段的表现都好,正在靠近最佳状态。”莫拉蒂也说:“下场前几秒阿德里亚诺还制造出了一次威胁,希望他(周日)在AC米兰身上找到进球感觉。”

  波尔图阵容(433):巴亚/西塔里迪斯、埃曼努埃尔、里卡多·科斯塔、瓦伦特/梅雷莱斯、科斯蒂尼亚、马尼切/博辛瓦(24’法比亚诺)、麦卡锡、夸雷斯马(83’波斯蒂加)

  国际米兰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瓦、马特拉齐、法瓦利/贝隆(71’埃姆雷)、扎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80’维耶里)、马丁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