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怀念意甲"医疗史"上的名著 尤文有种今非昔比的惆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怀念西沃里,即便是他去世的当天也没有。

  一个已经受伤的尤文需要一个西沃里这样天才的治疗,这是意甲医疗史上的“名著”:1962年2月21日,两队在伯纳圬相遇,西沃里的进球让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领衔的队伍7年冠军杯主场不败的历史作古,那次的1比0(后来尤文主场0比2告负被淘汰)让意大利人至今回味无穷。从那之后(本场前)尤文在伯纳坞踢过3场比赛,都是冠军联赛淘汰赛首回合,很巧都是输
了一个球,1986年0比1,1996年0比1,2003年1比2,后两次都成功在阿尔卑翻盘,所以全世界球迷的潜意识里都会觉得,就算尤文输了1球还有很大希望,何况卡佩罗本身就是个很迷信的人。但这次的0比1有点不同,老妇人是在联赛连续受伤后找不到解药的情况下又被人撒了一把盐,卡佩罗在靠什么?归根结底还是那条在意大利和整个欧洲单场丢球不超过两个的强力后防线。”看看全场布冯的扑救和卡纳瓦罗的解围很容易得出这个结论。

  两年前的翻盘得益于塔奇纳迪和戴维斯这对铁后腰以及特雷泽盖的同时复出,可两周后卡佩罗还能用谁?埃莫森和布拉西是上半赛季辉煌的主角,被皇马踢得找不到北。皮耶罗和伊布拉根本就没有机会,全场最有危险的两脚射门来自埃莫森和奥利维拉。唯一的寄托是两周后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都身体无碍而且状态恢复到一定程度(中间有两场联赛可以检验),构成尤文的最强阵容。想想两年前戴维斯面对齐达内等人从容的脚底拉球动作,再看看本场埃莫森控球的吃力和频频被抢(布拉西更不用提),有种今非昔比的惆怅。

  卡佩罗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是在下半时体现出来,下半场尤文攻势有所加强,赞布罗塔的边路突破频频奏效,在场面上不像上半时那么狼狈。尤文在反击中也有很好的机会,现在是缺把机会变成进球的人,这也正是RAI电台评论员指出的“尤文最大问题在特雷泽盖身上”,被动可以,意大利人谁不习惯了被动?但被动之后要得分,尤文目前缺的正是这个。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