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曼联两大金童首次对决 贝利钦点两颗新星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AC米兰的对决,是明星的对决,也是新星的对决,赛前,《法国足球》将两支球队中炙手可热的两位新人进行比较:鲁尼卡卡,这两位被一代球王贝利看好的新星,《法国足球》综合状态、技术、影响力等各方面的考虑,最终鲁尼以0.5分的微弱优势胜过了卡卡,但是真正的较量还是需要在球场上进行,曼联与AC米兰的首回合较量,赢家是AC米兰;两位新星的较量中,卡卡也略胜鲁尼一筹。

  鲁尼一段时间以来状态出色,赛前,弗格森唯一摇摆不定的,就是在中锋位置上是用鲁尼还是范尼。弗格森非常想用范尼,他说:“对于范尼这样一个重要的球员,在他刚刚伤愈之后就让他上场似乎有点冒险。当然我很想派他上场,因为他是队中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能够上,我肯定会在比赛中让他上场的。”出于这个原因,加上鲁尼一段时间以来状态出色,最终,弗格森选择了英格兰人,而把荷兰人放在了替补席上。

  鲁尼擅长“大场面”,在欧洲杯赛场上,在对阿森纳的“英格兰德比”中,这位壮小伙从未令人失望,但这一次,他令人失望了。鲁尼全场在马尔蒂尼的严密盯防下,几乎陷入了“蒸发”状态,好不容易加图索的一次后场犯规,给了曼联一次禁区线外任意球的机会,鲁尼不由分说就要求主罚,但他这一次却没了对费内巴切时的好运气,直接把球轰在了人墙上;第二次机会是下半时17分钟,鲁尼接到海因策的传中球,停球后转身打门,球打在了卡拉泽身上弹出了底线,鲁尼连忙向裁判示意卡拉泽手球,但从慢镜头来看,球打在卡拉泽手上不假,但卡拉泽双手紧贴在身边,根本躲不开,而皮球原本是向底线远远偏去,打在格鲁吉亚人身上反倒是向球门方向折射了一下,但角度不够大,依然折射出了底线,这样的“手球”是不可能吹罚点球的。此后3分钟,鲁尼还有一次远射,但打了高射炮,除此之外,鲁尼在马尔蒂尼的“重点照顾”下再无机会,更多的情况下,镜头对准鲁尼是因为他对西班牙主裁判的不断抱怨。

  卡卡也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比前三场意甲联赛中的状态要好得多,开场15分钟,卡卡就遭到了对方三次犯规,成为了AC米兰受侵犯最多的球员,尽管上半场没有看到他招牌式的突击,但是在卡卡的牵制下,曼联的攻防枢纽基恩几乎完全没有参与球队的进攻。在“兑子”战术下,下半时卡卡的体能占据了优势,下半时,他前场成功判断到了斯科尔斯的传球线路,完成抢断后迅速直塞右肋,卡福插上传中被海因策在门前堪堪解围,23分钟,卡卡带球突入禁区在与海因策的接触中摔倒,从慢镜头看,海因策是伸脚在大禁区线内绊倒了卡卡,严格地话可以判一个点球。而29分钟时,卡卡横向带球后突然直塞从曼联中路防守中一个不易察觉的空当将球塞入禁区,几乎助攻克雷斯波得手,则完全显示出了卡卡场上的洞察力和传威胁球的能力,实际上,那一次才是AC米兰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在曼联比分落后之后,基恩开始参与进攻,这时卡卡的空间被完全释放,12分钟内,卡卡两次漂亮的前场反断,完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当然,也许他有些头脑发热,选择传中可能会更好,不过两次抢断以及抢断后的带球突击,显示了卡卡的速度和危险性。

  在赛后kataweb的评分中,鲁尼得到了全场最低的5分,而卡卡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分,如果说意大利媒体的评分也许带有地域色彩的话,那么在英国《太阳报》的评分中,鲁尼6分,卡卡8分也许来得更有说服力。《法国足球》的打分也许忽略了一个问题,两名进攻球员所在的是不同的联赛,面对的是不同的环境,意甲、英超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无所谓好坏,但是英超的比赛相对开放,即使在弱队面前,前锋仍然能够得到很多机会,而意甲的球队则是防守为先,卡卡这样的球员每场都要遭遇意想不到的死守,尤其是在意大利这样一个盛产强悍防守型中场的国度,卡卡遭遇的挑战可想而知。

  当然,一场比赛很难判定两人的好坏,两者在冠军杯的经验也不同,卡卡去年跟随AC米兰征战冠军杯,有了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而本赛季,鲁尼才是第一次在这个大舞台上亮相。好在两人还有第二次交锋的机会,鲁尼说过“我渴望在圣西罗进球”;卡卡也表示“要用进球回击批评者”,两周后,我们期待着两位“金童”的第二次交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