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种“死缓”各有不同 昔日不败阿森纳今成最大倒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冠军联赛淘汰赛第一天打下来,四场比赛一共只打出了两个比分:1比0和3比1。说起来这两个比分都颇为有趣,获胜的主队毫无疑问地获得了极大的优势,但客队也没有彻底丧失希望。有人说,这就是给败者判了个死缓。其实不尽然,虽然都是离死不远的糟糕处境,但四队各有各的糟法。简单来说,1比3是终审死缓,0比1只是一审,还没有死透。

  在这四个倒霉蛋中,最倒霉的自然还是英格兰上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冠的阿森纳。因为
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伤病迟迟不愈,温格只能再次使用全部海外球员的首发阵容。但是残酷的事实再次证明,阿森纳就是外战外行。枪手以往借以在英格兰称王称霸、不可一世的技战术能力到了欧洲大陆就变成了纸糊的老虎。虽说刚刚开场就因为图勒的愚蠢失误送给了对手一球,但留给亨利和雷耶斯们的时间是充裕的,但在这段时间里却没有能够打开局面,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这就实在有损英超冠军的威名了。拜仁接下来的两个进球更是把温格的嘴封得严严实实,就连最爱护短的英格兰媒体也只好把问题归咎于坎贝尔的缺阵。虽然枪手在最后时刻还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不至于当场毙命,但谁都明白,就靠这阵容这状态想翻身?玩去吧!

  因为图勒送的大礼,阿森纳看上去很衰;因为杜德克送的大礼,勒沃库森很幸运。尽管没有力挽狂澜的杰拉德,没有上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射手王莫伦特斯,利物浦还是在安菲尔德上演了多年来难得一见的性感足球。很明显,无论在场面上还是在结果上,勒沃库森本场比赛都堪称完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种完败甚至足以让所有人认为第二回合已经失去了意义。但是门将杜德克的失误让欧足联喜笑颜开的同时,也让所有利物浦人眉头紧锁。2002年4月9日,就是这支勒沃库森在最后一分钟把红军送出了四强的门槛。在那之前,利物浦1比0的优势看起来也是那么地牢不可破……

  对皇家马德里来说,对尤文图斯第一阶段的胜利在淘汰赛的历史上就意味着最后的失败。这两支球队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冤家一般,笑得最好的一定不是笑在最前面的。在冠军杯改制后,西班牙人两次以一球优势在主场领先,又两次在客场净输两球翻船。这其中不管是不是巧合都足够让劳尔们喝一壶的,谁叫他们总是不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扩大战果呢?卡佩罗赛后的笑容证明,0比1的结果充其量算是一审死缓,到了我的地头再算这笔账。

  当然,地球是圆的,足球也是圆的。终审判决还没有下来以前,哪个说得清楚到底鹿死谁手?都像上个赛季那样冷门翻盘横行也不是不可能。不过,今年的豪门起码在数量上不吃亏,留下的总还是有一定级别的。反倒是可惜了埃因霍温,荷兰豪门混在一堆欧洲大腕中默默无闻,只能老老实实地扮演配角了。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