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星人如今“举步维艰” 皇马小胜尤文罗尼最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2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皇马的“先生”不少,罗纳尔多拿过的头衔最多。不过,他却是本场比赛最郁闷的“先生”。皇马与尤文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场边举起了换人的牌子,欧文上,罗纳尔多下,外星人又一次因为无所建树被中途换下场。这一次,罗尼没有摔外套也没有提前回到更衣室,而是老老实实坐到替补席上观看比赛,脸上写满了落寞与失望。

  情人节的婚礼引起议论纷纷,连续两次训练迟到被罚款,然后是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
中坐上替补席,罗纳尔多很清楚,让怀疑者闭嘴的最好办法就是进球。同时,尤文一直是罗纳尔多最想干掉的对手,因为来到皇马之后,他的两次冠军联赛经历都很痛楚,尤其是两年前被尤文淘汰。所以,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在为自己赛前“我一定要进球复仇”的诺言而努力。第7分钟,卡洛斯的传球就为罗尼创造了机会,但他把球射偏,随后的比赛外星人就陷入了混乱之中。对手的贴身防守让罗尼往往拿球后就立即被对手围抢,5次被对手抢得脚下皮球就是外星人“举步维艰”的最好证明。

  直到第55分钟,罗纳尔多才有了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射门机会。这次射门还是显示了罗纳尔多出色的个人技术,他在得到同伴传球后连续两个假动作,可惜射门力度不够,被布冯倒地将球挡出。毫无疑问,外星人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比较能够说明问题的是一次在禁区内的机会:当时罗尼已经把球拨过了尤文后卫,但对手的转身比外星人的起步更快,罗尼把重心调整过来时,对手已经抢到了身位,所以他甚至没有起脚打门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罗纳尔多匆匆走过混合区,对待任何相熟或者不相熟记者的招呼和提问,外星人一律置之不理。罗纳尔多心里不好受,他也不想接受任何采访,毕竟,欧文的高效率已经让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主帅卢森博格赛前“皇马不应该只依靠罗纳尔多”的表态也让外星人深刻地体会到了危机。算上这场比赛,罗纳尔多已经连续5场比赛、近40天没有进球了,难怪他要赶紧消失在公众面前。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