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双星难挡巴西空霸光芒 摩纳哥翻盘有传统亦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一个赛季前,德尚率领摩纳哥在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客场2比1击败埃因霍温,并一路杀入决赛。北京时间周三凌晨,8年来首次晋级16强的埃因霍温又在菲利浦球场遇上了这个对荷兰球队保持不败的对手。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埃因霍温1比0小胜摩纳哥,而正如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所说:“这一次的复仇仅仅成功了一半,15天后在第二回合交手时,希望我们能笑到最后。”

  提到埃因霍温和主帅希丁克,很多人都会想到队中的韩国双星——左翼的李荣杓和右路的朴智星。在这场比赛中,两位韩国国脚的表现不错,异常活跃的朴智星制造了多次杀机。不过,真正决定比赛的还是来自巴西的后卫阿莱克斯,他在第8分钟时接到范博梅尔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攻入登陆欧洲三个赛季以来的首粒欧战入球。

  欧足联在点评目前的这支埃因霍温时,着重提到了巴西球员近十年来对这支球队起到的重要作用。例如之前的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他们就曾在这里取得成功。本场比赛在主队的板凳上,还坐着上赛季墨西哥联赛的最佳射手罗伯特,他曾经在43场比赛中打入33球。希丁克赛后解释说:“他刚从墨西哥来,对天气还不适应,所以暂时让他休息。”

  和希丁克在排兵布阵的游刃有余相比,德尚遇到的困难可不小,主力前锋切万顿和后卫斯奎拉奇都因为脚踝受伤而缺阵,这对球队影响不小。尽管整场比赛和对手一样都获得了8次射门机会,且都有两次打正,但摩纳哥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不如对手。比赛的最后半小时虽然一直压着对手猛攻,但最终没能寻找到合适的机会。

  不过,摩纳哥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上就有上演翻盘好戏的传统,因此0比1的结果并不意味着上赛季的亚军将与八强绝缘。“埃因霍温今天的防守非常不错,但到了我们的主场,情况将有所不同。”而对于成功复仇的希丁克来说,现在显然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给他们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但1比0显然还不致命,此役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非常遗憾。我相信第二场比赛才是决定性的。” 贵 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