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任意球演练收奇效 小贝防守到位守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55 球报

  皇马1:0小胜尤文,埃尔格拉的制胜头球破门,源自上半时贝克汉姆开出的落点极佳的任意球。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贝克汉姆下半时还有一次主罚角球同样落点极佳,而萨穆埃尔的头球击中了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可惜皇马无人补射,错失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

  显然,贝克汉姆在皇马取得胜利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赛后主教练卢森伯格也为自己在赛前安排了有针对性的定位球训练见到成效而得意不已。“最后一堂训练课上
,我们特别进行了任意球训练,而且不允许外人观看。我们在训练了同样位置同样角度的任意球,而且全部由贝克汉姆主罚。我们总共进行了三四十次的演练,因为我们知道,定位球战术在这场比赛中非常重要,极可能决定比赛的胜局。”

  在这场比赛中贝克汉姆共有三次主罚定位球的机会,每次用的都是他的金右脚,但位置却各不相同,左边线附近开出间接任意球最终形成了破门,右侧开出的角球最终击中了门柱,禁区左侧距门24米的直接任意球则碰人墙出了底线。显然,卢森伯格特意安排小贝进行定位球专门训练,表明他对“贝氏弧线”有着十足的信心。更有意思的是,几天前小贝所得第三子名字名叫“克鲁斯”,其发音与英文的传中(Cross)颇为接近,难道这是小贝想炫耀自己的传球技巧?

  当然,小贝整场比赛的贡献绝不止是主罚定位球,第35分钟布拉沃替换受伤的萨尔加多出场,由于他不太适应右路的防守,贝克汉姆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职责,经常移到右边路进行防守。卢森伯纳对他的评价是:“贝克汉姆防守得很好,他非常有纪律性,我从未看到他和格拉维森同时压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