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黑哨裁判又爆惊天丑闻:曾亲身经历俱乐部性贿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5 球报

  作为“黑哨丑闻”的主角,德国裁判霍伊泽现在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在即将面对司法机关的审判之前,他在日前还受到了来自德国足协的重罚。根据德国足协专门委员会的建议,德国足协作出决定,对霍伊泽处以5万欧元的罚款,并对其进行终身的禁赛。德国足协表示:“霍伊泽用他错误的判罚严重破坏了裁判应有的中立态度,这种行为无疑是犯罪,而且将会对德国足协和德国8万名裁判的声誉造成持续性的损害。”

  而就在德国足协作出此项处罚之前,仍被拘留在柏林MOABIT监狱的黑哨豪伊蔡尔又向外界透露出了一条 “惊天丑闻”:两年前,裁判在比赛之前接受来自于俱乐部的性贿赂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据豪伊蔡尔透露,他在2000年就曾经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2000年10月13日,丙级球队莱比锡队将在第二天的主场迎战奥尔队。当时确定执法比赛的三名裁判中的两名被莱比锡俱乐部的官员邀请至一家有色情表演的酒吧(所谓的“桌舞酒吧”)进行了消费。尽管豪伊蔡尔与这场比赛没有关联,但他当时正好在莱比锡市,而且由于豪伊蔡尔的父亲曾经是莱比锡俱乐部的领导,所以他也接受了邀请,并与大家同乐。仅仅是看色情表演并不足为奇,精彩的还在后面。从酒吧出来之后,俱乐部的官员把大家带到了一家妓院,并且发给了每名裁判150马克(相当于如今的75欧元),按豪伊蔡尔的话来说,这是供额外消费用的。

  《图片报》评论说豪伊蔡尔这可算是把火烧到其他人的身上了。德国足协要求他将所有的涉及人员和事情的经过交代清楚,但是出于人身安全考虑,豪伊蔡尔只能支支吾吾,谎称不记得详情。不过据德国媒体认为,豪伊蔡尔不必过多担心个人安全问题,因为MOABIT监狱为他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障,被他供出的克罗地亚黑社会“S兄弟”也已被关押。重要的是,除了一个小时的放风,豪伊蔡尔每天有23个小时被“保护”在单人牢房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