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对决验证英雄与水货 AC米兰唯有一个位置远胜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老特拉福德,AC米兰曼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1-0的比分远远无法函盖比赛的全部内容,在老特拉福德的“梦剧场”,每个明星都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就像马尔蒂尼赛后所说:“从场面上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AC米兰控球较好,曼联绝对的机会较多。然而最后比分却不是一个平衡的比分,1-0,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曼联输了,输在一个位置上,曼联的门将,远远逊色于AC米兰。

  “老特拉福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这个体育场使我成为了明星,但是我的头脑不会总是在过去徘徊,这仅仅是第一回合的比赛,我希望能够重演我两年以来所做得一切,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迪达做到了他赛前的承诺。当然,本场比赛,也许是曼联球员把握机会不佳,全场比赛尽管有两次威胁射门,都没能对迪达形成考验,而射正门框的,基恩的远射太正太软,终场前萨哈的头球也威胁不大。

  不过,AC米兰一路打进冠军杯16强,门将迪达可谓功不可没,客场对顿涅茨克,尽管对手不强,但当时的AC米兰却是状态最糟糕的AC米兰,而且是做客天寒地冻的乌克兰,也正是因为迪达在前20分钟内两次将蒂莫楚克和马图扎伦的刁钻射门奇迹般扑出,西多夫在下半时的远射才得以让AC米兰涉险全取3分。主场对凯尔特人一战相对轻松一些,但接下来两回合同巴萨的比赛绝不轻松,两轮大战,迪达救险无数,尤其是在诺坎普,巴西人至少完成了三次世界级的扑救,尽管最终AC米兰1-2落败,但依然保住了榜首的位置,也为后面的比赛争得了主动,最后一战客场对凯尔特人,双方机会均等,塞尔吉尼奥的远射击中了对方横梁,而萨顿的凌空抽射被迪达神奇般化解。六场小组赛下来只丢3球,迪达成为了冠军杯丢球最少的门将之一。

  相比之下,卡罗尔就平庸得多了,昨天AC米兰同样四次威胁射门(卡卡2次,西多夫任意球一次,克雷斯波一次)都没有射正球门,但一次没有威胁但射角度过正却因为他的脱手而变成了进球。此后,在卡福的“威逼”下,他在出击救球时还有一次脱手,好在这次脱手脱到了海因策脚下。

  这位北爱尔兰门将本身是唯一配不上曼联的主力球员,只是因为对霍华德失去了信任,曼联才凑合着用卡罗尔,比起昔日巴特斯、泰比只是状态不稳定,泰比所被人指责的“胯下漏球”,其实与布冯亚特兰大的漏球相似,都属于“大脑短路”状态下的失误,而并非技术因素,相反,在一些时候,泰比、巴特斯往往会有神奇的发挥,扑出很多必进球,例如泰比在加盟曼联后不久即遇上利物浦,那场如果不是泰比5次世界级的扑救,曼联早已死在宿敌脚下。

  卡罗尔则不同,他的问题在于基本功,卡罗尔就算发挥最佳时,也很难有神奇的扑救,顶多是中规中矩,而他的失误虽然没有泰比那么匪夷所思,但同样也有很多低级的失误,例如对热刺的大漏手,例如昨天的脱手,不同的是,泰比的失误来自于偶然,巴特斯的失误来自于他的表现欲,这都是可以避免得,但卡罗尔的失误来自于糟糕的基本功,在技术定型的情况下,这是难以根治的。更可怕的是,卡罗尔并资质平平,不属于反应奇快型门将,这注定了他潜质有限,当年阿森纳和曼联同时崛起的两名替补门将,甚至泰勒都比卡罗尔有天赋得多。

  好的门将不能把弱队变成强队,但作为顶尖强队,好的门将却是不可或缺的,在英超,拥有切赫的切尔西就是比拥有莱曼的阿森纳、重用卡罗尔的曼联和死抱着杜德克不放的利物浦打得好,在意甲尤文图斯和AC米兰因为有了布冯和迪达而稳定,国际米兰托尔多状态不如往年,成绩也不如往年。

  在赛前,缺少自知之明的北爱尔兰人拒绝了曼联第二次为他开出的新合同,也许,这是卡罗尔职业生涯以来犯得最大的一次错误,也许他再也等不到第三次新合同。(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