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杀手早在一年前预订 AC米兰最佳主角曾不输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0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克雷斯波在赛前就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在老特拉福德进球。”同样第一次来到老特拉福德,卡卡的言语更有气势:“谢瓦不在,我要进球,不光要进曼联一球,而且在和国米的德比中也要破门。”客场1比0力克曼联,卡卡表现出色,但惟一的进球却来自克雷斯波。

  谢甫琴科受伤,克雷斯波出任单前锋,作出这个决定,安切洛蒂几乎没有任何犹豫
,对此阿根廷人也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因此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单单是这个赛季,安切洛蒂就在和巴勒莫的意大利杯(克雷斯波从那场比赛起开始了他在米兰的进球之旅)、和切沃的联赛以及和矿工的冠军杯都采用了这一战术,结果都非常好。在那三场比赛中,克雷斯波射进了4个球(巴勒莫、切沃各1个、矿工2个)。这一次在曼彻斯特,阿根廷也没有停止进球的步伐。

  在切尔西度过一个赛季之后,克雷斯波对英国的气候,更多的是英国球场的气候有了很深的感受。在英国的那一年他过得并不愉快,他开朗的拉丁性格总是在不苟言笑的英国人面前频频碰壁,而他讲究技巧的拉丁风格也有些和英国足球格格不入。不过这并不是说他在切尔西毫无建树,在英超的19场比赛中进球10个,他的每场平均进球数几乎和范尼持平。

  “这是我第一次来老特拉福德比赛,去年在切尔西时,我因为受伤而缺席了那场比赛。”不过在斯坦福桥的那场对决,克雷斯波出现在了赛场上。击败红魔的那一刻赫尔南现在还历历在目:他把球传给了科尔,后者在禁区被放倒,兰帕德的点球让切尔西1比0取得了最后胜利。“我在切尔西最大的问题是无法融入这支球队,我是拉丁人,他们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我们合不来。”还有另外一些原因,由于连续不断的受伤,赫尔南的训练始终无法有一个连续性,加上一些严重的家庭原因,克雷斯波不得不选择了离开,因为“没有一个人帮我融入他们的环境”。

  到了米兰后,克雷斯波有如鱼得水的感觉,不仅仅是民族间的相似性,更重要的是他和主教练安切洛蒂之间良好的关系。赫尔南的未来取决于加利亚尼、布拉伊达和切尔西领导们之间的谈判,阿根廷人的愿望是在红黑军团一直待到他的职业生涯的结束,上周阿布到米兰和加利亚尼的谈判主题就是阿根廷人。

  “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对晋级并不是关键性的,要知道冠军杯是在180分钟里见分晓的。”赛前克雷斯波相当冷静,但到了场上,阿根廷开始发力。拼命地奔跑、奋力地争顶,第一来到老特拉福德作战的克雷斯波很卖力,但上半场米兰的进攻在曼联的逼迫下难以有效地组织,克雷斯波也没有太多的机会。

  阿根廷人保持着冷静,机会总是在足够的耐心下出现的。第67分钟,克雷斯波终于获得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机会,他在禁区内接西多夫传球后,右脚大力抽射,被曼联后卫挡出。第75分钟,克雷斯波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内晃动后左脚扫射,皮球滑门而出。两脚有质量的射门,阿根廷人渐入佳境了。3分钟后,西多夫禁区外大力射门,曼联门将卡罗尔扑球脱手,禁区内的克雷斯波突然杀到,轻巧地用右脚将皮球送入了大门。阿根廷人咆哮了,10多分钟后,他高举双手庆祝球队的胜利,也庆祝自己给球队带来的胜利。

  一切还没有结束,两周后,米兰将在圣西罗等待曼联。安切洛蒂期待着谢瓦复出,但诊断报告并不乐观,乌克兰人可能要休息三周,但米兰人不会担心,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强大的克雷斯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