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杀着尽现仍所向披靡 独孤之剑先后征服米兰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42 《足球》报

  记者华群诺坎普报道 “我不是小孩,但是像小孩一样爱做梦。在梦里,我看到自己捧起了冠军杯。”说这话时,小罗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俨然已经沉醉在梦幻的境界中。没错,没有比诺坎普这座梦剧场更适合小罗实现梦想的地方了。在这里,他已经先后征服了追梦道路上的两个对手:米兰和切尔西。

  巴萨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虽然小罗没有直接射杀对手,但巴西人的表现无疑是
非常精彩的。比赛开始的前10分钟内,小罗就用三次精彩的个人秀把所有的眼球吸引到自己身上:第2分钟,小罗左路获得突破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却没有打正部位,偏出了球门。其实这次机会巴西人更应该把球传给中路包抄到位的埃托奥,但破门心切的小罗还是选择了自己打门;第4分钟,小罗又在禁区左边突破,在客队后卫上来封堵前那一刻,小罗轻巧地将球拨给埃托奥,这次他没有贪功,可惜喀麦隆人同样没有抽正部位,皮球被射得又高又偏;第10分钟,小罗再次在禁区左侧获得机会,面对对方几乎零距离的逼抢,小罗仍然把球传到了门前,可惜没有队友跟上。在短暂的高潮之后,巴萨的进攻在切尔西人的顽强防守面前显得办法不多,小罗的突破路线也被多名切尔西后卫封堵着。下半场开始后,小罗在一次任意球机会中把球打高了,而且严重偏离目标。不过,看台上并没有一点嘘声,诺坎普的球迷相信小罗,相信这个神奇的巴西人能够带来胜利。第64分钟,小罗又一次在禁区内外脚背传球,但伊涅斯塔的射门擦着门柱出了底线。已经记不清这是小罗这场比赛中第几次在漂亮的假动作之后用外脚背制造杀机了,反正对手就是无法防范他的传球。第67分钟,小罗的外脚背终于有了成效:外脚背拨球给埃托奥,后者传给马克西,阿根廷人破门。如果说连续三次被对手反越位制造威胁的巴萨感到郁闷,那么防守小罗的切尔西后卫会更郁闷,从比赛一开始小罗就在用外脚背提醒着他们,可惜最后还是让小罗用已经完全暴露的武器完成了助攻。

  本赛季的小罗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但是在主场与米兰的比赛中,他却打入了制胜一球。“小罗在上半赛季状态如此低迷的时候都能在关键战役中表现出色,更何况现在他已经恢复到了往日的状态。”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那场比赛后这样说。本赛季无数的事实证明,小罗是那种比赛越重要发挥就越好的球员,与米兰的比赛以及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小罗都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巴萨参加冠军杯,我不希望自己的第一次这么快就结束。我到巴萨来,就是为了夺取奖杯。当你有这种野心的时候,你就知道总有一天你要面临切尔西这种对手的挑战。”小罗的话里透露出他的急切和自信。

  虽然巴萨和切尔西都是球星如云,但目前已经没有球员的身价比小罗更高了,阿布为他开出的9500万欧元的天价,这个数字几乎可以买下半支切尔西。这场比赛,阿布终于看到了真正的小罗。“谁知道此时此刻阿布在想些什么?也许他正在考虑是否应该拿出1亿5000万欧元(小罗违约金的数目)也说不定呢?”解说比赛的专家也在开着玩笑,的确,这样的小罗,阿布能不动心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