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铁卫百密难免一疏 罪人卡罗尔身后还有几人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1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一场激情的进攻大战”,这样的红色对决绝对值得期待,甚至于曼联中卫费迪南德都抱有这样的想法。但现实往往与理想不同。面对开始进攻的米兰人,享有进攻传统的曼联不得不重视防守。不幸的是红魔的防守依然不够牢固,即使是他们曾经做过不少的准备。

  费迪南德曾经表示意大利球队过于注重防守,声称这种保守的球风是老特拉福德所
不能接受的。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正确,费迪南德还提起了2003年4比3战胜皇家马德里的经典战役。“如果你进球,我们就进更多。”一名中卫说出如此言论实在有些让人惊讶,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费迪南德差一点就率先促成了“进球大战”的诞生。第11分钟米兰球员送出一记毫无威胁的直传球,内维尔快速回追,此时位置更好的费迪南德给队友打了招呼,表示自己来处理。不曾想一贯稳健的费迪南德却马上闹出笑话,一脚解围将球踢给了对方的球员。幸而米兰球员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否则大嘴的英格兰后卫就成了千古罪人。

  从个性上来讲,打过边后卫、甚至客串过中锋的费迪南德确实比较喜欢进攻。在英超赛场上,当狂攻的曼联不能打开局面时,费迪南德也喜欢大幅度地压上助攻。不过个性归个性,在残酷的比赛面前,费迪南德决不会随便开玩笑。对于米兰的进攻,费迪南德其实早有自己的研究。

  在媒体大谈谢甫琴科的伤势、认为曼联抢占先机时,费迪南德就不曾掉以轻心。他很警惕地表示卡卡也是很有威胁的球员。为了了解巴西人的状况,费迪南德甚至特别阅读了不少关于卡卡的报道,并且通过电视观看了米兰比赛的转播。

  费迪南德努力做到有备无患,弗格森对防守问题也特别用心。4321的配置本来就重视防守,甚至两名边锋也经常后撤保护后防。这样即便是4名后卫都不在最佳,曼联整体的防守也没有陷入狼狈。但遗憾的是费迪南德似乎忘记了他必须紧盯的克雷斯波,以至于他在上半场两次与对手交锋都落于下风。第75分钟费迪南德又被对手晃过,差点形成失球。而当阿根廷人打进制胜一球时,费迪南德也没有跟随在他的身旁。曼联的两名中卫都没有注意到跑位飘忽的米兰单箭头。当然更让人遗憾的还是后防线的低级失误不断。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布朗就差点犯错。对缓慢滚向底线的皮球迟迟不肯解围,几乎被卡福截下。

  公平的说,曼联的后防并没有犯下什么致命的失误,致命的还是卡罗尔的弱点——经常在接球时脱手。正是他在处理西多夫的远射时脱手,才被克雷斯波抓了个正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