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假飞翼”暗藏真威胁 踏着舞步征服老特拉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0战胜曼联,说“关键先生”是克雷斯波,莫如说是西多夫,在kataweb的赛后评分中,荷兰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分。2年前,在这块场地,西多夫在捧起冠军杯之后,为自己射失点球险些断送球队而痛哭流涕,但2年之后,正是在这块场地上,荷兰人完成了对老特拉福德的征服。

  曼联对AC米兰赛前气氛紧张,从球员通道走出时,几乎所有人都是表情凝重,但只
有西多夫例外。荷兰人跟着看台上球迷歌声的节拍,踏着舞步走出了球员通道,脸上甚至还挂着轻松的笑容,在他看来,这样一场举世瞩目且事关生死的对决,竟犹如一场游戏。

  很快,西多夫轻松的心态和放松的发挥就在场上收到了效果,AC米兰前场获得任意球的机会,站在皮球前的是西多夫和皮尔洛,在人们都在等待皮尔洛射门的时候,西多夫突然助跑,一脚轰门击中了横梁,老特拉福德球场一片惊叹,荷兰人的演出才刚刚开始。

  在老特拉福德6万多主场观众面前,西多夫更像是在自己家门口作战,他大胆拿球、过人,尽管也有失误,但更多的是精彩的做球、分球,下半时21分钟,西多夫在禁区弧顶停球后突然反向一推,皮球飞至右肋无人防守的克雷斯波脚下,阿根廷人停球打门慢了一点,被布朗飞身挡出,但西多夫的传球已经令曼联人感到了威胁。11分钟后,西多夫和克雷斯波终于“判决”了比赛:卡卡中路背身拿球后强行转身将球交给鲁伊-科斯塔葡萄牙人没有停球,而是直接将球推给了左路的西多夫,飞快的节奏一下慢了下来,但这一次,荷兰人没有贻误战机,他背对边线,仿佛算准了斯科尔斯要扑上来抢一下,将球向前一捅,过了斯科尔斯,赶在福琼飞身封堵之前,原地起右脚就是一脚怒射,西多夫射门的角度不刁,但是带有旋转,卡罗尔出现了致命的脱手失误,克雷斯波及时补射打进了决定胜负一球。“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自信和决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伟大的胜利。”西多夫在赛后点出了AC米兰取胜的内在根源,西多夫的放松,正是来自于他所说的自信。

  用右脚将西多夫打左路,安切洛蒂也正是这个用意,西多夫的速度慢,下底传中根本没有太多的机会,因此他的内切后的直传和右脚远射反而来得更有威胁。相反,西多夫在右路却没有很好的发挥,无论是当年在库珀的平行4-4-2阵型中出任右边前卫,还是在荷兰国家队打右路,西多夫都没有很好的发挥。

  至此,西多夫本赛季已经不知不觉打进5球了,冠军杯1球,联赛中还有4球,5球中有3球来自于远射,西多夫的远射,成了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的另一把“钥匙”。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时,西多夫本赛季已经先后三次制造了对方的失误,对乌迪内斯扬库洛夫斯基的乌龙,对雷吉纳赞博尼的乌龙,均是来自于西多夫不经意间的传球,而今天卡罗尔的脱手,也是来自于西多夫一次看似威胁不大的射门,这位三次“保佑”自己的球队夺得冠军杯的荷兰人,看来真的是一道“幸运符”。(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