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致胜先生"伟大还是渺小 黄金进球背后几多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克雷斯波,又是一次补射,就像主场对拉齐奥之战一样,阿根廷人的进球为AC米兰赢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但也同对拉齐奥之战一样,在进球之前的,阿根廷人的表现也是一无是处,这就是克雷斯波,就像斯塔姆所说:“你可以89分钟盯死他,但是只要1分钟的闪光,他就可以决定胜负。”本场比赛的克雷斯波,再次带上了两幅面具,进攻中的“滞缓器”,与决定时刻的“地狱判官”。

  如果本场比赛失利,克雷斯波当成为全场表现最差的球员。整个上半场,AC米兰中场占优,但是在前场却没有机会,西多夫加图索状态出色,皮尔洛发挥正常,卡卡鲁伊-科斯塔与三名中场之间倒脚运转流畅,但是却无法在前场制造机会。克雷斯波上半时前场仅拿球6次,没有一次成功,而费迪南德和布朗6次瓦解阿根廷人的拿球只有一次犯规。球只要一打到前场,就形成曼联的断球反击。“这是一场身体冲撞激烈的比赛,在这样的强度和节奏下,很难找到进球的空间。”克雷斯波在赛后这样解释道,但实际上,与舍甫琴科相比,克雷斯波缺少能够在前场将球控制在脚下,等两个前腰压上后寻求配合的能力。

  于是AC米兰更多寻求边路传中,但是在费迪南德和布朗面前,克雷斯波全场争顶成功率为零,这并不奇怪,阿根廷人的弹跳力现在已经不如当年,尽管AC米兰引进他是为了增加一个禁区内争头球点,但是在加盟AC米兰之后的12个进球中,克雷斯波却没有一次头球破门。

  甚至在下半时,克雷斯波已经失去了拿球的信心,下半时10分钟、16分钟,卡卡和皮尔洛传球时,克雷斯波在明明可以将球拿住的情况下选择将球漏给队友,但均形成了曼联的断球反击,此后,先是西多夫的一次禁区前斜敲右肋空当,克雷斯波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把球打在了布朗身上,此后,卡卡行进中漂亮的直传,克雷斯波点球点附近将球射飞……而几分钟后,鲁伊-科斯塔在反击中带球急进,并没有选择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克雷斯波而是犹豫了一下后自己远射,同样显示出了队友对阿根廷人信心已不足。

  不过,就是在状态最差的时候,克雷斯波还有一样东西丢不掉,这就是射手的本能,当西多夫的远射,卡罗尔脱手之后,克雷斯波像闪电一样出现在了他最该出现的位置,尽管卡罗尔随即做出了第二反应,全身扑向阿根廷人,但克雷斯波没有犹豫,直接将球垫进了网中!决定胜负的竟是这位前78分钟表现糟糕的前锋,瞬间就成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和决定性的人物。这与半个月前阿根廷对德国之战何其相似,那场比赛克雷斯波全场与队友的配合失误频频,一无是处,但却包办了两个进球,对于一名前锋,这已经足够了。

  克雷斯波的进球,反击了博班提出的“对强队不会进球”的批评,实际上,两年前,克雷斯波是库珀国际米兰在欧洲冠军杯进球最多的选手。安切洛蒂赛后也表示:“现在,那些总是批评克雷斯波的人有什么感想呢?”不过他的进球,也给加利亚尼又出了一道难题,克雷斯波目前是以租借的身份在切尔西踢球,AC米兰无疑是希望永久转会,但切尔西开出的1200万欧元的高价令谈判接近崩溃,而AC米兰与吉拉迪诺的转会协议也令克雷斯波的加盟变得不那么迫切,在一段时间的低迷表现之后,克雷斯波以进球自救,但就像他本人所说:“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一切等到赛季后算总帐。”今天的进球是一颗砝码,但不是他的命运判决书,真正的判决时刻在今年夏天,而克雷斯波需要用更多的进球来证明自己。(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