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一句话仍令米兰警醒 一段往事昭示曼联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主场0比1负于AC米兰,但弗格森仍然拒绝承认曼联已经失去了机会,他提出了1999年夺取冠军杯时的经典战例,来鼓舞球队的士气。

  “别忘了尤文图斯,”弗格森说,“客场和AC米兰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再困难也不会比当年我们在都灵和尤文图斯比赛时更艰难。”

  1999年,曼联在冠军杯的征程上遭遇尤文图斯,在主场1比1和对手战平后,在第二回合都灵的交锋中,尤文图斯凭借因扎吉上半时开场后的梅开二度2比0领先,曼联一度陷入了绝境,但在上半时结束前,基恩的头球破门吹响了反攻号角,随后约克和科尔先后得分,曼联完成了三冠王夺冠历程上最经典的逆转之一。

  “1比0的结果给了AC米兰一个巨大的优势,但很显然,我们仍有机会,因为我们善于在客场比赛中进球,我们拥有让他们担心的速度优势。”弗格森拒绝放弃,他仍然寄望在客场翻盘,重演当年淘汰尤文图斯的好戏。

  弗格森展望的前景显然也是安切洛蒂所重视的,1999年安切洛蒂正是那支被逆转尤文图斯的主帅,回忆起往事,他表示自己对当年的教训记得很清楚,这一次不希望再犯同样的错误。“不得不说,我对于上一次发生了什么记得特别的清楚,”安切洛蒂说,“我想说最好就不要再回忆那个时候的细节了。”

  “当然,我们对于今天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但同样我们必须记住,这只是一场比赛的上半时,下半时的较量还没有到来。我认为,曼联仍然有希望去赢得冠军杯,就像我们和其他还留在比赛中的大俱乐部一样。”(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