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称切尔西更像降级球队 巴萨客场迎来两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克西救赎巴萨!”在加泰战团后来居上2比1主场击败切尔西后,《每日体育报》语气中透出一点窃喜的成分:“把马克西派上场对巴萨来说是幸运的,巴萨因此得以在不利情况下逆转比分,也让冠军杯的梦想能够继续。”《每日体育报》说,如果不知道场上参赛的队伍名称,所有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场排名榜首的球队与排在降级区的球队之间的一场较量。不过穆里尼奥是带着清晰的思路来到巴塞罗那的,他让切尔西球员全线回防,葡萄牙人知道只要能收缩防守成功,那么巴萨就很难制造真正的威胁,而且如果切尔西能
伺机创造几个反击的机会,那更将是好上加好。

  巴萨的“低级天真”的射门太多,小罗、埃托奥、德科不断尝试起脚,但这样的射门一点都为难不了切尔西门将切赫。而切尔西也如愿以偿,第一次反击就取得了成功,达夫传中,贝莱蒂自摆乌龙,0比1落后让巴萨球员士气低落,上半场结束前再未能创造机会。但幸运的是,下半场一切都改变了,这其中有种种因素在相助巴萨,先是德罗巴被罚下场,接着是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与马克西换下阿尔贝蒂尼与久利。马克西给场上的僵局带来了不平衡的因素,第二次触球就将皮球送入对方网窝,帮助巴萨将比分扳平,此后又助攻埃托奥反超比分。

  此后比赛对巴萨来说更加主动,比分领先、球员士气高涨,巴萨还在寻找,但最终未能获得应有的奖赏。《每日体育报》认为2比1不是一个完美的比分,但同时又是一个不错的比分,回到伦敦,切尔西必须要攻出来寻找进球,而巴萨的小罗纳尔多、埃托奥等反击高手,都将给穆里尼奥制造伤害。

  《世界体育报》同样称赞了里杰卡尔德的换人:“马克西的上场扭转了局势,身体强壮、斗志十足的阿根廷人帮助球队撞翻了切尔西之墙。”该报认为2比1主场战胜切尔西为巴萨晋级下一轮冠军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比赛本身非常复杂,英格兰球队不断在阻止里杰卡尔德弟子们的行动,巴萨唯一的优点就是不放弃控球,积极寻找破门的机会,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在策略上欠缺变化。

  比赛的关键是德罗巴在第56分钟被罚下场,主裁判弗里斯克的决定带点个人色彩,当然,德罗巴的粗野犯规也早就引起了巴萨球迷的不满。比赛的转折点是第67分钟,马克西扳平比分给了巴萨重新飞翔的机会,而第二个进球也因此很快到来。对巴萨来说下场比赛有两个利好:一是击碎对方的严密组织与防守,后来居上逆转比分让球员信心倍增,二是切尔西锋线上极度危险的人物德罗巴将无法上场。(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