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前瞻:曼联奇兵对付AC米兰 无敌蓝军遭遇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9: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联从1/8决赛开始好戏连台,曼联和巴塞罗那明天凌晨在主场设擂,分别接受AC米兰和切尔西的挑战,这两场比赛堪称提前上演的决赛。AC米兰和切尔西都有重要球星因伤缺阵,相信曼联和巴塞罗那会耐心寻找机会,在主场先下一城。

  曼联兵强马壮

  范尼和史密斯等前锋纷纷伤愈复出,曼联此时真可谓兵强马壮。曼联在上周的足总杯把吉格斯和范尼雪藏,仍在客场以2比0完胜埃弗顿。鲁尼在范尼缺阵期间成为曼联头号前锋,老帅弗格森经常安排五人中场,两翼的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同鲁尼配合默契,球队攻击力日趋强盛。鲁尼才华横溢,但因火爆脾气广受批评,队友加利·内维尔却另有见解,他说:“这反映出一种求胜欲望和战斗精神,正是鲁尼的可贵之处。”鲁尼习惯在大场面有出色发挥,弗格森很可能保持原有打法,范尼充当替补奇兵。

  AC米兰上周在主场以1比0险胜卡利亚里,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升上积分榜首。红黑军团取得联赛四连胜,但近三场胜利都非常侥幸,好运气是否该用光了?谢甫琴科在对卡利亚里时把颧骨撞裂,将至少缺阵四周,首席射手不能上场的影响不言而喻。中后卫斯塔姆重返老特拉福德,放话说要给老东家颜色看看。为备战这场焦点战,内斯塔上一仗休战,但他与斯塔姆在中路防守中似乎没有找到配合的感觉。两名边后卫马尔蒂尼和卡福都年龄偏大,这条老龄防线固然经验丰富,在应付曼联的高速时却面临困难。

  在1958年和1969年的欧洲冠军杯比赛中,曼联两次被AC米兰淘汰。两队时隔多年后再次交锋,曼联近几个赛季扮演着意甲克星的角色,“红魔”复仇的机会到了。

  切尔西有麻烦

  切尔西本赛季的两翼齐飞打法曾经所向披靡,可惜罗本和杜夫都因伤无法上阵,边路优势不复存在。由于前锋古德约翰森和凯日曼都状态平平,切尔西近三场比赛只打进一球。“车仔”伤兵还有很多,左后卫布里奇肯定缺阵,中锋德罗巴和后卫加拉斯只能带伤上场。切尔西本赛季防守非常稳固,中路的特里和卡瓦略都身经百战,但左后卫位置在巴巴亚罗离队和布里奇受伤后出现真空,两名右后卫费雷拉和约翰森中的一人将移向左路。

  巴塞罗那状态上佳,在联赛中主场以2比0战胜马洛卡,德科独中两元。德科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共事多年,对后者的战术思想颇为熟悉,这对主队的备战相当有利。巴萨攻击力很强,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哈维、德科和久利的前场短传配合非常有杀伤力。年轻中卫奥莱古尔受伤,墨西哥球星马奎兹回到熟悉的中后卫位置,意大利老将阿尔贝蒂尼成为主力后腰。阿尔贝蒂尼和马奎兹都以长传精准著称,既丰富了巴萨的进攻套路,也可以为冬季转会中引进的阿根廷中锋马克西·洛佩斯带来用武之地。

  巴塞罗那防高球的能力不强,这在对马洛卡时已经暴露出来,定位球将成为切尔西的重要得分手段。但如果德科协助主帅里杰卡尔德做出针对性布置,切尔西的定位球威胁将被削弱。巴塞罗那主场优势强劲,取胜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 刘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