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欲向红黑军团复仇--冠军杯十六强大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5:29 长江日报

  弗格森不惧AC米兰

  展望即将到来的同AC米兰队的比赛,弗格森表示这将是一场恶战,因为“红黑军团”中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无论谁输谁赢,这都将是一场经典之战。也许比赛不会十分精彩,但你只要看看这些身经百战的球员,你

  就会知道这将是一场真正的战斗。

  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欧洲足坛几乎被意大利球队所统治,英格兰球队逢意大利球队十有八九要吃败仗。但弗格森表示曼联队已今非昔比,此番对阵AC米兰队他们有必胜的信心。

  弗格森说:“虽然近年来我们从未与AC米兰队交过手,但我们从过去三四次与尤文图斯队的比赛中找到了对付意大利球队的经验。现在和意大利球队比赛我们不会再像10年前那么紧张了。”

  因伤休养了三个多月的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有望在同AC米兰队的比赛中复出,这更让“弗爵爷”多了几分底气。他说:“你只要看看范尼在欧洲赛场上的进球纪录,就知道他是最棒的。”

  曼联欲向红黑军团复仇

  曼联主场对阵意甲领头羊AC米兰。双方的第一次相遇出现在1958年,当时曼联刚刚因慕尼黑空难而失去了大部分主力。他们只能用拼凑的阵容与AC米兰进行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他们首场比赛在主场落后一球下,以2比1反超获胜。但六天后远征米兰进行第二场较量时,却遭到极富经验的AC米兰以4比0击败。

  11年之后,曼联再次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中遇到AC米兰,曼联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以0比2败北,但他们坚信可以在主场扳回局面。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之一博比查尔顿在第70分钟打破僵局,7分钟后AC米兰门前发生混战,丹尼斯劳声称自己将球射入了对方球门,但主裁判并没有判决进球有效。曼联最终失去卫冕机会。

  本次交锋,将是曼联队很好的复仇机会。周四,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强势出击。自去年10月以来曼联在英超保持不败,积分榜他们仅排在切尔西之后。而且足总杯他们也势头甚猛,刚刚以2比0淘汰了埃弗顿进入前8名。主教练弗格森在锋线上肯定将排出鲁尼冲锋陷阵,去年11月就因伤缺阵的荷兰前锋范尼也将能披挂上阵。另一个让曼联高兴的好消息是,他们的对手AC米兰的首席射手、新科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因脸部受伤而无法上场。

  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人物将十分“醒目”,那就是前曼联队的后卫斯塔姆,对于斯塔姆而言将是一次特殊的考验,他将回到老特拉福德,以对手的身份去面队对昔日的队友。

  如果说当年离开时斯塔姆还感到忿忿不平,那么现在,荷兰人的心态轻松了许多,谈及当年,斯塔姆淡淡地说:“我并不感到苦涩,没错,我当时并不想转会,对于这一切如此之快发生,我也感到不满,这一天我还是曼联的球员,一天之后,我却出现在加盟拉齐奥的发布会上……当时我也可以选择留下来,继续争夺自己的位置,但从事后看来,转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再次遇见弗格森,斯塔姆是否会选择和他握手?“为什么不呢?”斯塔姆说,“如果我在球员通道和他相遇,我会很高兴这样做的,他是个不错的人,我现在依然尊敬他,我不希望推翻我过去在曼联的一切,因为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渴望这场比赛,渴望再次在老特拉福德踢球。不过在我离开曼联之后,我从未做得很差,不是吗?”

  展望这场比赛,斯塔姆充满信心:“我们从不为对手担忧,因为如果我们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我们将可以击败任何球队,只要看看我们的阵容你就知道了,我们拥有一些曾经赢得过世界杯、欧洲冠军杯的球员,我们可以用任何方式踢球:我们可以守住最强大的攻势,我们也可以全线压上,打出可怕的进攻,当你拥有舍甫琴科、克雷斯波和卡卡这样的球星,你会知道你通常至少可以打进一球,后卫们也许可以防住他们89分钟,但是他们只需要1秒钟的闪光,就能够进球。”

  冷酷切尔西苦战梦幻巴萨

  明日凌晨(北京时间),能容纳9.8万人的诺坎普足球场将上演一场引人注目的对决:巴塞罗那对切尔西。本赛季欧洲联赛中风头最劲的两支球队不得不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拼个天昏地暗。这场看似难分伯仲的较量却因为两队风格的差异而使天平暗暗地偏向巴萨一方。

  切尔西是实用的。在英超和欧洲赛场,“蓝狮”用坚不可摧的防守和凌厉的进攻“撕咬”着一个个对手。比分领先时,切尔西可以不断扩大战果或守到终场,比分落后时他们往往可以扳平甚至最终逆转。具有钢铁意志和非凡实力的切尔西战舰看上去简直不可战胜。

  然而,狮子也有害怕的时候,有两种风格是切尔西队最为害怕的:“无厘头型”和技术型。前者如博尔顿,这支喜爱前场混战的英超球队可以将胡搅蛮缠的踢法发挥到极至,它们在客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也能最终扳平切尔西,以致“蓝狮”主帅穆里尼奥赛后恨恨地说:“幸好我们一个赛季只会跟他们踢两次。”

  技术型球队则更让切尔西尴尬。和曼城的两次交锋,切尔西一平一负(切尔西在英超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输给曼城),朴茨茅斯和维拉队也能凭借娴熟的控球和短传让切尔西倍感不适,何况他们这次碰上的是技术几近登峰造极的巴萨。巴萨的进攻是梦幻的,小罗纳尔多、哈维、德科等人的连续短传和纵深渗透代表着当今世界足坛最为细腻的风格。他们每个人又都有着超凡的突破能力,加上巴萨的整体控球,这些都是切尔西队本赛季几乎没有碰到过的风格。更为可怕的是,巴萨的踢法并非一味追求唯美,埃托奥、久利和德科等人都有着高超的射术,他们实用的突破和射门使巴萨在华丽的同时也可以获得想要的结果,在中后场,普约尔、奥莱格、马克斯等悍将的防守也让巴萨放心。

  巴萨的两个边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贝莱蒂都擅长进攻,但防守能力不是很突出,这本是切尔西的“无敌双边锋”罗本和达夫的主攻点,可惜罗本因伤将缺阵,而达夫也有伤在身。这样,切尔西已经失去了最犀利的武器。德科巴、布里奇和加拉的受伤又让切尔西在锋线和后防上损失惨重。

  唯一对切尔西有利的是,穆里尼奥的临场指挥能力似乎要略强于里杰卡尔德。此番客场作战,穆帅的头脑和他对巴萨的了解是切尔西拿分的希望所在。不过综合来看,缺兵少将的切尔西此次诺坎普之旅可能会是“地狱般的”。

  德科“不服”穆帅

  在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和德科的师徒较量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穆里尼奥这样评价自己在波尔图队执教时的爱将:“他是最好的队员,他不但勇敢,而且敢于在别人退缩的时候挺身而出”。如今的巴萨人们欣赏小罗的魔术,久利的突击以及埃托奥的风驰电掣,然而成功组合起这些天才进攻的,正是德科。他的传球是撕破对手防线的锋利武器。

  穆里尼奥努力将德科塑造成了欧洲最好的中场,他入主切尔西以后带来了费雷拉和卡瓦略,但却没能得到德科,后者选择了开价少的巴塞罗那队。德科表示:“我不愿生活在穆里尼奥的阴影下。穆里尼奥是很好的教教练,他多年来一直成为胜利者,除了能力以外,他永不停息。他尽最大可能专注所有的一切”。

  面对即将作客诺坎普球场的蓝军,德科却是丝毫不给原先的恩师留情面,他竟然说切尔西之所以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上一骑绝尘是因为英超联赛本来就是一个水平较低的联赛,这一句话几乎把穆帅执教切尔西以来取得的佳绩毁得面目全非。

  德科说:“我知道英超水平不高,比起西甲联赛来,英超要容易踢多了,难怪切尔西本赛季会有连续8场全胜的时候,这并不说明他们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对手太弱了。我觉得英超当中平庸的球队太多了,大多数球员也都是一般水平,说老实话,一些球队甚至是鱼腩部队,完全是给排在前几名的球队白白送分数的。而在西甲,这种情况根本就不会出现,每支西甲球队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所以我认为西甲比英超要难打。”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