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AC米兰两大金童谁更强 权威媒体比评鲁尼略胜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曼联和AC米兰的大战,从某种意味上说也是速度的较量,英式足球以速度见长,而AC米兰也是意甲球队中强调速度的球队。22日出版的《法国足球》对两队中的两名以速度见长的小将鲁尼和卡卡进行了一次对比。对比分成四个部分,分别包括本赛季表现、技术、位置和对球队的影响。结果,在40分中两个人分别获得了33和32.5分,比卡卡小3岁的鲁尼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本赛季表现 鲁尼(8分):在欧洲杯1/4决赛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受伤两个月之后,他以4000万欧元从埃弗顿转会到了曼联。在老特拉福德,鲁尼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并且成了英格兰足球的骄傲。虽然只有19岁,但是在国家队却是绝对主力。他的强项在于在重要比赛中都有抢眼表现,正是凭借他的进球,阿森纳的不败纪录才宣告终结,正是他打进了击败利物浦的唯一进球,在和曼城的德比中,最出彩的仍然是他!他本赛季已经有了13粒进球,其中绝大多数都是2005年打进的,可以说是锋芒毕露。

  卡卡(7分):上赛季卡卡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打进了14个球,本赛季只有6个,尽管这个数据已经证明了卡卡的状态和去年的差距,但是并没有影响自己在主教练安切洛蒂心目中的地位。连卡卡自己也毫不掩饰这一点:“我在这个赛季遇到了很多困难,对手的教练用录像带研究我的跑动,总是有两个队员盯住我,所以,现在我在想着怎样摆脱这种局面。我理解对于我的批评,我的状态曾经确实不好,但是现在已经恢复了。”

  技术 鲁尼(8.5分):鲁尼不仅是一个杀手,更是一个锋线组织者,他拥有速度、力量、爆发力、门前的感觉以及最后一脚的冷静。简而言之,他是个全能的选手,盘带过人、传中射门,他无所不通。他不仅个人技术突出,还有团队精神,阿森纳后卫坎贝尔感叹地说:“他的大脑处于不停的运转状态,随时随地都可能给你制造危险。”他的个性是优点,但同时也是惟一的缺点。

  卡卡(8.5分):2003年夏天来到意大利的时候,卡卡天才的声名满天下,前AC米兰前锋阿尔塔菲尼说:“他就像普拉蒂尼一样出现在每一次险情中,他能够创造机会,传球射门果断、准确。”的确,这个23岁的小将带球过人以及远射都令人叹为观止,而且最可贵的是,他拥有这个年龄的球员所很难拥有的视野。

  位置 鲁尼(8.5分):弗格森把鲁尼作为单前锋、第二前锋,甚至是左边锋。用弗格森的话说:“他什么位置都可以打,而且埃里克森也持同样观点,他甚至让鲁尼在欧文和迪福后面充当组织者。鲁尼自己说,背对球门我很擅长,我知道怎样转身,我同样知道怎样变换方向和速度下底。在4411阵型中,他在范尼后面,危险性更强。

  卡卡(8.5):在AC米兰,安切洛蒂立即给他定了位:9号半。这个选择牺牲了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但是对卡卡来说却是如鱼得水,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磨合的问题。虽然本赛季巴西人进球不多,但是他对球队的作用却不可低估。

  对球队影响力 鲁尼(8分):鲁尼和坎托纳(1992-97年)以及谢林汉姆(1997-2001年)一样,都是曼联所需要的那种连接锋线和中场的关键人物,换言之,他在队中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用数字来说话,鲁尼上场的18场联赛和4场冠军杯中,曼联只输过一场(对朴茨茅斯的0比2)。

  卡卡(8.5分):卡卡是米兰的灵魂人物之一。《米兰体育报》称他拥有巴西人的技术和欧洲人的精神,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心理状态,他才能够坦然面对批评。卡卡的状态几乎和AC米兰紧密相连,所以俱乐部才抵制了切尔西的诱惑,而卡卡也一再表明自己的家就在米兰,要为米兰赢得更多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