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冠军杯还有“第二任务” 昔日神奇的阿德能否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4: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1米90的大个在赛场上投下了长长的影子,皮球传到了阿德里亚诺脚下的影子里,他盯着球,却没有动。面对比自己老15岁、矮12公分、又带着38度高烧的圣西尼,巴西人却找不到突破口,就在他犹豫之际,圣西尼把球无情地断下……

  这是阿德在上周末的真实写照,昔日纵横捭阖的国米新国王现在看上去更像一具行尸走肉。这还不是全部,伤停补时阶段,贝托托把球顶进小禁区内,插上的戈伊通结束了国
米的美梦。这一刻前,国米距离米兰只差7分,离尤文只剩9分,在那场偶然的混战中,最令人不解的是阿德里亚诺的举动。

  没错,他不是后卫,但他确是个地道的旁观者。筋疲力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踢了91分钟,可面对距离自己只有10公分的戈伊通的攻门,巴西人竟然连一点反应都没有。“前锋也应该做后卫的事,乌迪内斯让我们痛失3分的行动恰恰发生在圣西尼与阿德里亚诺之间,这是年轻付出的代价。”带着苦涩,曼奇尼说出了上面的话。

  对于这样的一个阿德,曼乔说“最好的解药就是进球”,但巴西人着实沉寂了一段时间了。由于圣诞假期加上受伤,最近的13场比赛阿德只踢了8场,但却一球未进。说到这里,曼奇尼的语气更像是前球员而非教练:“人们期待进球的人却不进球,足球史上写满了这种情况。比如说维耶里,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就发生过,那时他正在从伤痛中恢复,就像今天的阿德里亚诺。”

  回忆起赛季初,曼奇尼就无法忘记巴西人在那段日子里的神勇,19场正式比赛打进21球。为了帮巴西人找回昔日的状态,曼乔在周三晚上对波尔图时还会把他派上场:“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阿德里亚诺永远是对手的麻烦,而不是国米的麻烦。小腿受伤导致了停赛,之后他需要一点时间找回最佳状态。他应该保持平静,这也是为了球队,就像在乌迪内斯的比赛里那样。我们习惯了从前的阿德,因此会忘记他也是个人。”

  从前的阿德,巴西人辉煌的2004/2005赛季前半段正是从冠军杯中开始的。预选赛对巴塞尔的两回合,阿德的3粒进球把国米送进了小组赛。小组赛的三连胜,巴西人又贡献4球,直到对瓦伦西亚拳击卡内拉被禁赛两场,但冠军杯提前出线,曼乔那时正想着如何让他休息呢。如今,冠军杯重新开战,维耶里又有伤在身,国米正需要那个从前的阿德。曼乔还有些做球员的经验要传授给巴西人:“我知道如何处理这类事情,你一直在坚持尝试进球,一直也没有找到,但当你不去想时,进球也许就会在不经意间到来。”

  不光是教练,主席法切蒂也在设法让敏感的巴西人振作起来:“我们对阿德里亚诺的现状没有任何好担心的。每个赛季,所有大牌前锋都会有一段时间不进球,但之后会解冻,一旦进球就再也不会停下来。人们总是在一开始就用审视的目光看他,这不利于他的发挥。这表明对手最害怕阿德里亚诺,但这也是他最应超越的难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