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选帅开打攻心战 表面刺激对手实为给自己壮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49 《足球》报

  “我现在觉得切尔西晋级的可能性是52%。我是那种从来不会因为伤病而哭泣的人。”———莫里尼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莫里尼奥几乎是张牙舞爪着抵达巴塞罗那的。飞机落地之后,他公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觉得切尔西晋级的可能性是52%。之所以又增加了1%,是因为我们还从来没有连续输过两场比赛。”

  葡萄牙人的这番话,多少带着给自己壮胆用的成分。切尔西刚刚0比1窝囊地输给了纽卡斯尔,丢掉了足总杯,莫帅需要这样的语言来刺激自己和弟子们。但是这番话在巴萨听来却是那么地刺耳。几个月前,莫里尼奥在诺坎普看完比赛时扔下来的“51%可能性”已经让巴萨觉得很丢面,如今切尔西输了球,概率反倒上升了。当然,这还不算是莫里尼奥的嘴硬还不止这一点。在抵达巴塞罗那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人请他就切尔西伤兵满营的情况发表意见。葡萄牙人想都没想,就回答说:“我是那种从来不会因为伤病而哭泣的人。”莫里尼奥这样说,带有明显的攻心企图:因为巴萨本赛季同样被伤病问题困扰,一度出现了4名需要修养半年的重伤员,主帅里杰卡尔德曾经多次公开要求俱乐部尽快引援。莫里尼奥选择在与巴萨的大战前说这样带有针对性的话,当然是为了影响里杰卡尔德的情绪,攻心,是莫里尼奥惯用的伎俩。

  但是,莫里尼奥嘴巴上这么说,实际上的举动却透露出他也很紧张:周一下午,葡萄牙人拒绝了巴萨方面为他们安排的训练场地,他带着队伍来到了西班牙人的主场奥林匹克球场,然后就在那里开始了训练。莫里尼奥之所以不要在巴萨安排的诺坎普小球场训练,是因为他知道那里的保卫对本地记者从来都是眼睁眼闭。奥林匹克球场就不一样,那里曾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会场,安全措施强力得多。莫里尼奥不仅拒绝任何记者进场,而且就连球场顶上的咖啡馆也被迫暂停营业。切尔西训练了一个半小时,偌大的咖啡馆前前后后却关了整整五个小时。临走,实在过意不去的莫里尼奥掏出了3000欧元,一定要给咖啡馆老板,作为对他们不做生意的损失。

  切尔西主帅不仅封闭了周一的训练,而且就连周二的训练也试图封闭。因为实在交待不过去,他才不得不答应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给开放15分钟。事实上,这15分钟时间除了可以让记者拍照之外,几乎看不到任何东西,因为莫里尼奥一定会到所有记者全部离开之后才会安排训练。莫里尼奥心虚的举动,让巴塞罗那媒体洋洋得意起来,因为他们已经体会到了葡萄牙人真正的感受———紧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