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潜艇驶入西班牙领海 巴萨切尔西之战升级国家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41 《足球》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西班牙时间2005年2月3日下午两点,一艘隶属于英国皇家海军的“王权号”核动力潜艇悄悄地驶入了西班牙南部的直布罗陀港,一场西班牙与英国之间的国家争端由此上演。直布罗陀,是伊比利亚半岛最南端的一块土地,这里原本是西班牙的领土。1713年,在王位继承战中落败的西班牙王国被迫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乌得勒支和约》,把直布罗陀割让给了英国。

  因为这样一段历史,西班牙与英国之间结下了无法化解的国家仇恨。而二十天前的“核潜艇时间”,不过是在这段熊熊燃烧的民族仇恨之火上添加了一把柴火。虽然“王权号”在西班牙举国的咒骂声中不得不悄悄离去,但是西班牙人对英国人的仇恨再一次点燃了。恰好在这个时候,切尔西来了,他们来自英国的首都伦敦。

  加泰罗尼亚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西班牙人,因此马德里与伦敦之间的仇恨他们本不愿意理睬。但是欧足联的抽签硬是让他们成为了英国人的对手。以往,在足球场上为西班牙报仇雪耻或者扬威立万的事情都是皇马的专利,如今,轮到巴萨来捍卫西班牙的荣誉了。于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宣布将亲临球场观战,这是诺坎普在西班牙进入民主时代之后第一次迎来一位国家的首脑!同样,迎来国家首脑,这以前也一直都只是皇马的专利。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萨帕特罗亲临诺坎普是为了向英国人示威,但是西班牙首相选择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候来看球,不能不让人如此联想。要知道,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萨帕特罗都没有到场。这并不是萨帕特罗第一次在诺坎普看球,2002年3月12日,他曾经在这里观看过一场巴萨与利物浦之间的联盟杯半决赛,不过当时他还不是西班牙的首相,而只是反对党的领袖。那一次的诺坎普之行,萨帕特罗并非特意为之,只是刚好在巴塞罗那开会。但是这一次巴萨与切尔西的大战,首相决定从马德里特意赶过去看球:“我的第一次诺坎普之行没有给巴萨带来好运气,我希望这一次可以。”

  首相的到访,一下子将巴萨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提升到了“国家对决”的高度,与此同时,早一天进行的皇马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因此下降到了第二个层次,胡安·卡洛斯国王仍然去了贝纳布,但国王到场只是惯例。对于能够成为全西班牙的主角,巴萨上下全都倍感鼓舞,因为这是他们多少年来第一次在风头上压倒了皇马。当然,首相的到访也让巴萨上下突然有了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周一,主席拉波尔特亲自走下更衣室看望球员,这是他上任之后的第二次。第一次发生在一年前,那时候巴萨0比3惨败给桑坦德。那一次探视,被永久地记录在巴萨的史册上,因为自那之后,加泰罗尼亚人开始掀起了复兴狂飙。这一次探视,同样也将被永久地记录在巴萨的史册上,因为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是拉波尔特上任之后巴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巴萨的复兴到底有多大成算。

  现在,巴塞罗那黑市上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1000欧元的天价,一些外国人为了购买一张只有会员可以购买的门票,居然在票房门口花比门票价格高出几倍的钱紧急买一个会员资格。现在,加泰罗尼亚人最憧憬的,就是五年前巴萨主场大胜切尔西的那一幕可以重演。在那个赛季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加泰罗尼亚人在客场1比3落败之后在主场成功实现逆转,主场5比1大胜切尔西。当然,今天的切尔西,与五年前的那支切尔西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正因为这样,巴萨将士现在普遍的愿望都是“只要赢一个球,并保证大门不失”。

  除了中卫奥莱古埃尔之外,巴萨的阵容基本上是整齐的。在这一点上里杰卡尔德要比莫里尼奥幸运得多。普约尔和萨维虽然缺席了周一部分的训练,但那只是为了不在训练中受伤而采取的保护措施。如果没有意外,他们都将出现在周三的赛场上,为“国家对决”而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