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从朴实无华沦为彻底平庸 一个明星难敌皇马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38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评述卡佩罗显然清楚齐达内的威胁,于是,他的球队上半场仅仅给了前世界足球先生一次轻松传球的机会;同样被尤文将士重视的还有费戈的边路传中,于是葡萄牙人也始终无法在明星云集的比赛中“现形”。但事实证明,想在巨星云集的马德里为众星排个次序是可笑的。没有齐达内、没有费戈,我们看到了传中次次致命的卡洛斯为他们打开边路;我们看到了飘忽如幽灵的鬼才劳尔;我们还重新想起罗纳尔多也可以去做球。而卡佩罗和他的球队,却在犹豫中期望着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只是,这种犹豫决定了,他最终会失望。

  毫不犹豫地派上已经休息了两个月的内德维德时,卡佩罗充满了希望。两年前的那一次酣畅淋漓给了他们信心。尤文显然比皇马更加凶残,皇马却更有决心和运气。尤文图斯本来在开场时还不占劣势,内德维德的射门和埃莫森的吊球都被卡西拉斯神勇扑出,皮耶罗也有脚后跟传球的灵光一现,还有那个无所畏惧的伊布拉西莫维奇。但是他们的问题是,从来没有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进攻线路。还有,他们的队员在他们的中场核心埃莫森的带动下都在犹豫。埃莫森想要帮助刚刚复出的内德维德进攻,但是防守上面对皇马的明星们却显得非常吃力;上半场他有两次射门机会,第一次自己选择射门,遭到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抱怨,于是第二次,他没有选择射门,却把球传给了已在越位位置的瑞典人。在进攻中的犹犹豫豫,让尤文无法真正破门得分。

  第30分钟,埃尔格拉的头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而5分钟后,内德维德倒下了。尤文最闪亮的明星消失了。从这个时候起,尤文几乎就失去了真正的进攻威力。

  只有在下半场心无旁骛的时候,尤文才真正放开。虽然对几名明星的看防不再那么严厉,齐达内开始表演花样带球,费戈开始诡异地传球射门,但防守范围拉大,那才是尤文图斯擅长的。只是尤文的进攻却迟迟组织不起来,伊布拉西莫维奇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得到了两次射门机会,但还不足以威胁卡西拉斯。不能说皇马的防守足够稳固,的确是因为尤文的攻击力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下半场失望地换下只有一次射门的皮耶罗时,卡佩罗肯定特别怀念被他放在都灵的特雷泽盖。

  法国前锋和内德维德一样,代表了尤文真正的精神,朴实无华的明星精神。只是,对于尤文来说,这种朴实无华,需要的是整体的协同作战,就像两年前一样,一旦他们如同今天在攻防中的犹犹豫豫,这种朴实无华就变成了彻底的平庸。

  无疑,这种平庸反衬了皇马的星光闪耀。一个进球,两次门框,皇马赢的不仅是结果,也包括了过程。五大天王的集体复活,然后一个“非明星”埃尔格拉成就本场比赛,这让人想起埃尔格拉先生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在皇马这样的顶级球队你要时刻想的就是自己就是最好的”。原来明星也可以传染,至少为人增添信心。

  两年前那一次交锋,皇马也曾主场2比1获胜,但最终却毫无机会地客场1比3惨败。也因此有了卡佩罗的豪言:皇马从心底是害怕我们的。说一个经过大风大浪的球队惧怕什么有些荒谬,更让人信服的是,他们在战术风格上对德国的球队有些无力。而这个晚上,虽然尤文像德国人一样凶悍地制造了20次犯规,但心态,却从未像日耳曼一样坚决。客场失球一个,尤文还有希望,只要醒悟足够快。没有明星,也需要打出整体。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