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第5轮太上火 英格兰严惩肇事者终成一纸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2月21日(本周一),足总杯第6轮(1/4决赛)抽签揭晓,曼联、阿森纳、纽卡斯尔三强彼此避开,比赛将在3月12/13日进行。英媒体至此仍在热炒上周末足总杯第5轮的不光彩镜头:在埃弗顿主场,观众掷下的硬币砸中曼联门将卡罗尔;在伯恩利主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3名球迷先后冲入场内。此外,上周末苏超流浪者客场2比0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流浪者队长里基森被看台上飞下的打火机击中。英格兰球员工会主席泰勒忧虑地表示:“此类事若流行开来,将很难阻止。”

  但此番足总对伯恩利和埃弗顿祭出重典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伯恩利的当地法官“反应迅速”,已将肇事者之一、42岁的无业游民刘易斯绳之以法,判处5个月监禁,并禁止其入场观赛10年。但令警方尴尬的是,刘易斯冲入场内时还在其此前3年入场禁令的服刑期内。

  埃弗顿也誓言要捉到并严惩肇事者,终身禁止其入场。这位球迷赛后虽混在人群中溜之大吉,但BBC的录像剪辑和场内闭路监控系统提供的影像资料已呈至当地警方,俱乐部也鼓励球迷给警方发送匿名短信提供线索。同时,默西郡警方还在埃弗顿和曼联的比赛后逮捕了33名在球场外闹事的球迷,其中主要是斗殴及醉酒滋事者,有5名警员因此受伤。

  埃弗顿和曼联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30分开球,而当地酒吧整个下午都在营业,英国体育大臣卡伯恩认为这等于给了球迷足够的时间以酒酣耳热的状态进入球场,“我知道这一时间开球是转播的需要,但这样火药味浓烈的比赛应早些开球,当然我不是说错在警方。”其实,最后拍板同意开球时间的恰是默西郡警方。足总可能只会对埃弗顿罚款5万英镑了事。

  足总杯第6轮对阵形势

  纽卡斯尔—热刺/诺丁汉森林

  南安普敦/布伦特福德—曼联

  博尔顿—阿森纳/谢菲尔德联

  伯恩利/布莱克本—莱斯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