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板凳暗藏铁血老臣 登场首次触球即助攻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与阿森纳的比赛,拜仁主帅马加特为防万一,在中场布置了两名防守型中场。“考虑到阿森纳的攻击力,我们在中场配备了两名防守型球员。在防守方面,弗林斯比绍尔有优势。”这一决定让两年半来从未首发打过冠军杯的绍尔再次失去机会。不过,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绍尔立刻给球队带来活力,1次助攻和1次策划,帮助拜仁锁定3比1,杀入8强形势看好。

  在绍尔代表拜仁所取得的荣誉中,最高者莫过于2000-01赛季冠军杯冠军。那年的第二阶段小组赛,拜仁正是与阿森纳分到一组。在客场2比2战平阿森纳那惊心动魄的一战中,绍尔罚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当时亨利和卡努为阿森纳先进两球,其后塔纳特为拜仁扳回一球。第66分钟,拜仁获得前场任意球,触球前刹那绍尔支撑脚打滑了,但就在人滑倒的那一瞬间,他的右脚触球,球仍然以一个美妙弧线钻入大门死角。凭借此球,拜仁在客场逼平对手。回到主场,拜仁依靠埃尔伯的进球1比0取胜,最终凭借胜负关系压倒枪手小组第一出线。

  本次再次面对老对手,绍尔承认:“与几个赛季前相比,阿森纳大赛的经验丰富了很多,不过我们的攻击点并不比枪手少,阿森纳的后防会感受到来自拜仁全方位的压迫。”德国媒体把绍尔在与多特蒙德比赛中妙传助攻马凯得分的两次传球称为“热身”,因为这两次传球都是传后卫的身后球,明显是针对英超后卫转身慢的。绍尔说:“比赛时,他们会发现我们还有很多得分办法。”

  绍尔没有食言,第57分钟,阿森纳左后卫克利希在禁区右侧对德米凯利斯犯规,马加特正好用绍尔换下泽·罗伯托。上场后仅几秒钟,第一次触球,绍尔就用右脚开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球,皮萨罗小禁区前摆脱杜尔的防守鱼跃将球顶入球门右角,2比0。

  第65分钟,绍尔又策动了拜仁的第三个进球。接绍尔妙传的皮萨罗直传插入禁区左路的弗林斯,后者轻松横传,萨利哈米季奇在后点右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0。

  35岁的绍尔非常珍惜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无论是在业余联赛中对地区级的球队还是联赛打多特蒙德,我都一样全力以赴。”在上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马凯的3个进球有两个是绍尔助攻的,对绍尔的重要性,马凯最有发言权:“绍尔最了解我的踢球方式,只要他在,我们就能赢得更多荣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