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再吃开场丢球的亏 拜仁射手最爱主场首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拜仁几乎不可战胜。他们刚在这里5比0血洗了1996-97赛季冠军杯冠军多特蒙德,三天之后的本周二,拜仁又在主场3比1羞辱了阿森纳,皮萨罗梅开二度,萨利哈米季奇锦上添花,枪手由杜尔扳回一球。拜仁主帅马加特表示:“如果不是终场前2分钟的丢球,这场比赛几乎是完美的。”

  枪手再吃开场丢球的亏

  赛前马加特认为,阿森纳最大的敌人是英超没有冬歇期,球员非常疲惫,而拜仁经过冬歇期调整,体力和精力都到了巅峰。

  两队都是442阵型,拜仁的德米凯利斯继续顶替有伤的巴拉克出任后腰,与上轮联赛相比,拜仁只换了一人:考虑到阿森纳进攻很强,防守能力较强弗林斯顶替绍尔打前腰。阿森纳的坎贝尔、吉尔伯托和阿利亚迭雷因伤缺阵,与上周末足总杯相比,首发阵容换了7人,被雪藏的主力纷纷复出,阿什利·科尔因感冒坐在替补席上,而埃杜腿伤痊愈与维埃拉出任双后腰,锋线上雷耶斯和亨利首发。在上轮联赛和足总杯中,阿森纳成为第一支16人大名单中没有英国球员的英超球队,这场冠军杯比赛枪手仍无英格兰球员首发,有趣的是,拜仁的唯一一名英格兰人哈格里夫斯恰好也没首发。

  阿森纳此前8次在德国参加欧洲赛事,只取得过2胜2平4负。2000-01赛季的冠军杯中,阿森纳曾在这块场地上开场10分钟就被埃尔伯破门,赛前旺热认为“这一幕不会重演”,但此役刚开场4分钟,枪手还是吃了同样的亏:卡恩得球后大脚开至前场,杜尔头球解围失误,跟进的皮萨罗左脚直接打凌空为拜仁首开纪录,1比0。

  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阿森纳逐渐控制局面,拜仁主守,卢西奥的几次断球前插给客队形成威胁。第36分钟,埃杜腿伤复发,被弗拉米尼替下。第42分钟,克利希禁区外射门很有威胁,球打在科瓦奇身上变向偏出底线。两队上半场总共只有5次射门,阿森纳控球时间达到59%,却只有2次射门,亨利几乎从锋线上消失。

  皮萨罗最爱主场首开纪录

  下半场阿森纳加强攻势,开场不到1分钟,雷耶斯就在左边路强行打门稍偏出。但此后拜仁夺回主动权。第51分钟,泽·罗伯托左路凌空传中,马凯小禁区里的垫射被莱曼扑出。1分钟后,泽·罗伯托右侧角球,萨利哈米季奇头球击中球门立柱外侧。第55分钟,皮雷被科瓦奇在禁区里推倒,但主裁判尼尔森并没判罚。

  第58分钟,刚换上场第一次触球的绍尔右路开出任意球,皮萨罗禁区中路抢点力压杜尔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本赛季皮萨罗在联赛和冠军杯中一共打进11球,全部是在主场打进的,其中7个是首开纪录的进球(包括此役第一球)。第65分钟,皮萨罗左路传给弗林斯,弗林斯下底传中过了莱曼的顶,萨利哈米季奇右侧跟进把球打入,这是他三天以来的第二个进球,此役波黑人积极的跑动彻底搅乱了阿森纳防线。

  3比0领先后拜仁有些大意,第69分钟,马凯右边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弗林斯单刀面对莱曼时却射中边网。第88分钟,雷耶斯右路开出任意球,科瓦奇前点争顶后球落在维埃拉脚下,后者挑射击中远门柱弹出,萨尼奥尔解围没铲远,杜尔抽射中的,1比3,为阿森纳留下了一线出线的希望。

  赛后马加特认为球员们本应该乘胜追击,尤其是弗林斯和格雷罗没有抓住机会。皮萨罗赛后表示:“今天我表现出了水平,相信客场还会进球。”他还认为自己跟格雷罗在锋线上搭档不是不可能的。

  贝肯鲍尔认为,场地限制了阿森纳发挥技术和速度,而拜仁队员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但是非常遗憾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丢球。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罗·科瓦奇、利扎拉祖/德米凯利斯、萨利哈米季奇(75’哈格里夫斯)、弗林斯、泽·罗伯托(57’绍尔)/马凯、皮萨罗(68’格雷罗)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西甘、杜尔、克利希(83’阿什利·科尔)/永贝里(76’范佩西)、维埃拉、埃杜(36’弗拉米尼)、皮雷/亨利、雷耶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