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群殴高手”来者不善 冠军杯冷门之战不来梅争雄里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07 《踢球者》中文杂志

  里昂:群殴高手

  当埃尔伯2003年加盟里昂的时候,他是绝对的明星。可惜的是,巴西人埃尔伯和里昂就是无法完美地搭配到一起,这是一个不幸的结合。

  在里昂夺冠的03/04赛季,尽管埃尔伯攻入了10个进球,但还是成了战术的牺牲品。
主帅勒古恩为球队制定了4231的阵型,一般来说埃尔伯是唯一的突前前锋,可是大多数时候他却必须做“第二前锋”的工作:他要在禁区内为身后的三名前卫戈武、马卢达和卢因杜拉创造出进攻的空间,是现在已经转会去马赛的卢因杜拉能够打进16个球,完全要感谢埃尔伯的努力。

  这位巴西射手毫无怨言地完成了他的战术任务,他给球队带来了荣誉,但无私的表现却没给他本人带来应有回报。

  本赛季初的一次骨折和膝盖韧带受伤,自己执着的个性,对“快乐足球”的向往以及与主帅的误会,让埃尔伯离开了里昂,来到了门兴格拉德巴赫。

  在这之后,即将参加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里昂始终无法找到一个一流的射手,在与摩纳哥的法甲大战之前,球队的最佳射手是任意球专家儒尼尼奥,前锋们的收获只能用干瘪来形容,弗劳和戈武在联赛中都只有4个进球,马卢达3个,尼尔马2个,维尔托德只有1个。

  不过非常令人惊讶的是,里昂却是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六场比赛的17个进球让他们超越了所有的欧陆顶级球队。当然这17个进球是由10名球员分别攻入的。这不仅可以证明,很多里昂球员都很危险,也证明这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冠军联赛中的最佳射手是20岁的替补球员尼尔马,他打进了四个球,顺便提一句,他现在在联赛中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因为此前,里昂在联赛赛场上的最后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通常都是埃尔伯占据。

  不来梅进入后克尔斯塔季奇时代

  克尔斯塔季奇不像埃尔顿那样无论走到哪里,心都只属于不来梅。对于他来说,他的不来梅时代从去年夏天就已经结束了。当时这个沙尔克新丁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承认,是金钱让他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这让不来梅人感到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容易地忘掉这个“只认钱的叛徒”,要知道正是克尔斯塔季奇在上赛季夺冠后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于奖金分配的不满。

  不过从足球的角度来看,失去克尔斯塔季奇后,不来梅已感到切肤之痛——克尔斯塔季奇的接班人很难寻找。直到今天,这位一流中卫离开后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者。不来梅的后防线在上赛季夺冠的时候是一座坚固的堡垒,是球队获得成功的保证,可是现在已经变得很脆弱了,这是不来梅争夺冠军的致命缺陷。

  不来梅的另一位后卫伊斯梅尔在上赛季的表现同样非常突出,但是他已经深深的感到失去克尔斯塔季奇带来的问题。没有了克尔斯塔季奇之后,这个法国人在比赛中表现直线下滑,他自己解释说:“我现在要不断的地帮助其他人补位,同时还要组织防守,这让我在某些比赛中忙不过来。”

  不来梅在寻找一个能够与伊斯梅尔搭档的人。现在他们有两个存在强烈争议的人选:帕萨南和法伦霍斯特。

  帕萨南和法伦霍斯特两个人都是国脚,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按照经理阿洛夫斯的话来说,两人的水平在伯仲之间,他们都应该是很突出的中卫,有很强的对抗能力和头球技术。可是事实不是这样,只有在某些时候帕萨南能表现出来足够能力。

  现在芬兰人帕萨南在联赛中占据了先机,法伦霍斯特尽管在长时间的休息之后再次被克林斯曼招入了德国国家队,但在俱乐部中他却只能在板凳上打发时间。阿洛夫斯表示两人的竞争还没有结束:“现在只是一个暂时的情况。”

  法伦霍斯特,这个粗鲁的威斯特法伦人从波鸿自由转会而来,本来是被当作作克尔斯塔季奇接班人的,赛季初他在伊斯梅尔的左侧协助防守做得不错,因此获得了国家队的召唤。但是在与拜仁的一场比赛中,他被巴拉克一肘击中鼻梁,被迫休息,随后不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为了下半程他做了很多准备,绰号“旗帜”的他表示:“我现在的摆在第一位的是不来梅,国家队的问题我还没有考虑得太多。”在2005年法伦霍斯特有一个良好的开始,直到沃尔夫斯堡的前锋托皮奇在他的脑袋狠狠的来了一下。

  法伦霍斯特头部受伤让沙夫的重心偏向了目前状态出色的全能后卫帕萨南身上。不来梅正试图适应克尔斯塔季奇离开后的日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