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惊人蜕变源自一介武夫 柴油机为银河舰提供新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天前,卡佩罗在谈到对现在皇马的印象时说:“这支队伍有了很大变化。”至于怎么变化,他没有细言。还是雷东多道出了这一变化:“格拉维森的到来改变球队,此前皇马没有一个这样类型的球员。他的到来无异于在后防线前树立了一道屏障,后卫们可能更少的直接面对威胁球。”

  三天前同毕尔巴鄂的比赛,三大巨星没上表现最正常的球员是谁?是格拉维森。《
阿斯报》说:“也就只有格拉维森发挥出了水平。”可转会以来第一次平常输球滋味的格拉维森明显气不顺,他撂下一句:“我痛恨失球,让尤文图斯来吧。”话语之间,带着很明显的北欧风格。

  被贝克汉姆、埃尔格拉等人称为“怪物史莱克”的格拉维森从刚踏上他第一场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开始,就开始“变狂”、“变疯”了。全场两次犯规,一张黄牌。但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上半时,格拉维森中场接球一直带到尤文禁区前沿,在众人包夹之下球丢了,尤文反击……三传两倒,球推进到皇马禁区右边,伊布横穿左边,皮耶罗得球,正在“斑马王子”犹豫之极,刚刚还在对方禁区前的格拉维森顷刻之间又回到了本方半场。这就是卢森博格所追求的平衡。《阿斯报》也说:“皇马的菱形中场恢复了平衡,格拉维森勤勉的工作和传球无可置疑。”

  不仅如此,火爆的格拉维森还给“柔美”的皇马注入了久违的“血性”。第60分钟,格拉维森将卡莫拉内西搬到,奥利维拉上前推搡格拉维森,“史莱克”急了,他开始咆哮,此时焉能是示弱的时候?!

  “格拉维森很棒,很多球员都很棒。”布特拉格诺赛后点名表扬了格拉维森。而在《世界报》的评分中,格拉维森同菲戈、齐达内一起分享了全队最高的9分。注脚是:“全场都很优秀,看成皇马的柴油发动机。难能可贵的是格拉维森还展现了自己赋有创造力的一面,尽管在大部分时间里,他所需要做的仅仅是抢断然后将球交给菲戈。他在防线前的作用是无用质疑的。抢断,传球,再抢,再传,而获得愉悦的是伯纳乌的球迷。”

  卡佩罗在惊诧皇马的惊人蜕变,全欧洲或许都在惊诧皇马一夜间的重获平衡。毫无疑问,有个这个北欧柴油机,皇马的马力会更十足。(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