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谈冠军杯:曼联两人将令米兰艰难 国米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里皮去年夏天执掌意大利队教鞭后,谈到本赛季意甲和冠军杯争冠形势,曾预言说:“希腊赢得欧洲杯和波尔图赢得冠军杯都是偶然的事情,不会重复发生,强队将东山再起。联赛我预测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冠军杯最后与意大利球队争夺的也还将是那些强队:皇马、巴塞罗那、阿森纳和拜仁等。”

  至今为止,一切都在按照里皮的预测进行着。但谈到冠军杯1/8赛,里皮也变得小
心翼翼。让他遗憾的是,球队过早进入淘汰赛,而不是过去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作为前尤文图斯教练,里皮对尤文与皇马的对决特别关心。银狐认为,本场胜负难料,联赛中皇马输给毕尔巴鄂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相反,尤文图斯更加堪忧,因为皇马要报2年前的一箭之仇。里皮指出:“从我的经验看,永远不要仅仅从联赛来评判冠军杯,二者情况经常不同。因为球员和俱乐部都知道,冠军杯或者出线,或者出局,没有机会翻盘。与联赛相比,冠军杯是另外一个故事。”

  里皮提醒道,卢森博格的皇马在上轮输给毕尔巴鄂前,曾取得了7连胜的骄人成绩,“皇马一直在寻求进攻、寻求精彩,也一直在取胜。卢森博格现在有些问题,但他会找到合适的办法。现在倒是卡佩罗要研究皇马7连胜的原因,他应该想到是格拉维森的出现,重新给予这套豪华阵容以平衡。”关于罗纳尔多,里皮说:“我和萨基看法相同,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即使他最近训练很少。”

  对于AC米兰的前景,里皮却并不看好:“米兰有水平,组织得也很好,但前景艰难。曼联最近重新找回了信心、力量和安全感,取胜很轻松。曼联的两名年轻球员鲁尼和C.罗纳尔多将成为最伟大的球星。”里皮对舍甫琴柯这样的大牌球星因伤缺阵表示遗憾,因为这将使比赛的精彩度大打折扣,也将严重影响米兰的实力。

  相比之下,国际米兰轻松一些,但决不可轻敌。里皮说:“波尔图固然不再是穆里尼奥的那支球队,但也不是赛季初的那支球队。一些主力正在复出,球队也得到平衡。但国际米兰本赛季在冠军杯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连续性。”里皮认为,意大利3强先客后主是个优势:“这是个小优势,但也很重要,因为可能需要打加时。”

  里皮表示,与有意大利球队参加的3场一样,其余5场也难以预测,而谁将进入决赛更是个未知数。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里皮无法预测决赛的对阵,但仍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从自私的角度,我希望重复两年前的故事:3支意大利球队进入半决赛,这并非不可能。在国际舞台上重新品尝巨大成功的滋味,对我们的球员很重要,对我的国家队也很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