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被一个丑男人干掉 被羞辱的夜晚什么叫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3 新浪体育
阿森纳被一个丑男人干掉被羞辱的夜晚什么叫华丽
黑色拜仁让阿森纳吃到苦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华丽?什么叫华丽?

  在主场重创阿森纳之后,马加特完全有资格问出这样挑衅性的问题,华丽的阿森纳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变得“面目全非”,漂亮的脸蛋上被戳的三个窟窿十分显眼。

  在温格看来,干掉阿森纳的绝对是个“丑男人”,拜仁阵中缺少优雅的“艺术家”,没有流畅的前场配合,甚至没有多少人愿意买票看他们的表演。

  “我们曾经看到拜仁打冠军杯,他们的体育场空着大半,但是当阿森纳来这里踢球,球票却销售一空。”温格赛前曾特意指出“美丑”之间的分别,他认为是阿森纳踢法上的吸引力制造了票房上的不同,“这些球迷不是傻子,他们期待从阿森纳这里看到一些特别的东西,他们知道我们能够提供些什么。看看当我们在客场作战时对方观众的数量,看看观看我们比赛的电视观众人数,很能说明问题。”

  5万9千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在这一晚坐的满满腾腾,但温格只说对了一半,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来这里不是为阿森纳的华丽喝彩,相反,他们想看着枪手“出丑”。比赛终场时刻,整个体育场欢呼不断,温格一定清楚,观众为之兴奋的不是过程,而是3比1的比分。

  华丽是个概念,拜仁显然有着和阿森纳不同的理解。1比0领先后,人们惊奇的发现主队从第10分钟起就开始全线退防,8个人堆放在禁区周围,任凭枪手们在外围游动穿梭。铁桶阵?!这本是人们印象中客队的专利,但没想到拜仁在主场居然也这么玩!但看看最终的结果,你得承认在对华丽的诠释上,马加特比温格更加实际,一脚出球、连续配合、流水式渗透,这些算不上华丽,阿森纳全场57%的控球率也算不上华丽,赢球才是最大的华丽!

  阿森纳队里不是没有明白人,在生死悬于一发之际,放下斯文用牙齿和对手死磕才是活命的正道。“每一年我们出局时,都感觉自己本可以做得更好,”维埃拉说,“我们从这些失望时刻学到了一些东西,认识到在欧洲赛场,你有时候用不着踢得漂亮,在过去我们太想踢出真正的足球,向前压上的太多。”

  致命的是温格似乎还没有明白过味来,法国人一直沉迷于进球数和打法,言必称“华丽”,而长期以来众人皆知的防守问题却一直得不到重视,本赛季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攻入了87个球,居所有欧洲顶级球队之首,按照这样的火力本应横行天下,但31个联赛失球让他们在英超失意,门将的失误令他们丢掉了联赛杯,如今在冠军杯上深陷困境,谁都能看出他们连吞三弹问题在哪。

  过去温格的一个观点是:队员决定了打法,拥有什么风格的球员也决定了球队的风格。“我们拥有亨利、皮雷这样的球员,很难想象手里有这样的球员而不去进攻……”但每每在欧洲碰壁却让人反思阿森纳一成不变的踢法,前英格兰队主帅维纳布尔斯就曾指出枪手欧战疲软的原因。“阿森纳总是在进攻、进攻,很少有节奏上的变化,英格兰的球队一般不会甘心死守,但在欧洲却不一样,碰到铁了心防守的球队,一旦阿森纳疾风暴雨式的进攻无法得手,他们的耐心和信心就会一点点的被消磨,后防线的问题也就会随之暴露出来。”

  慕尼黑之夜是华丽被铁桶阵扼杀的又一经典,温格在这一晚也许能收获些什么,冠军杯的精华在于淘汰,淘汰意味着生或者死,华丽或是铁桶阵都只是生的手段而不是目的,马加特的哲学在这一晚占据了上风,看着枪手的一次次传球被中途阻断,而拜仁凭借高效率一次次洞穿对手大门时,华丽和丑陋的概念模糊了界线,在这个用胜负衡量美丑的夜晚,谁更华丽谁又更丑陋,这是个问题,但答案却已经显而易见。(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