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罕见“自残”导致哑火 温格怪异新阵堪称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0分钟,亨利回到中圈后才第一次触到球;第13分钟,亨利挑传,永贝里头球攻门,这竟是阿森纳的第一次进攻;整个上半时,阿森纳居然只有2次射门,其中还包括左后卫克利希的一次远射……

  以进攻华丽著称的阿森纳怎么了?后防出现漏洞对枪手来说已经不是新闻,他们总能用更多的进球来掩盖问题,但现在当图雷、克利希等人连漏三个时,阿森纳自己的进攻却
出了问题,他们丢掉了赖以生存的法宝。

  问题出在哪里?拜仁的密集防守是一个原因,但同样应该看到的是,温格的排兵布阵也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枪手颇有点自断生路的意思。在范佩西替补出场前的76分钟里,阿森纳一直以一个陌生的进攻组合出战,雷耶斯司职左路尚属正常,皮雷出现在了右路,而以往的正选右前卫永贝里却被挤到了中路第二前锋的位置上。

  以往皮雷和永贝里一左一右是传统配置,他们在两翼的进攻和锋线结合的堪称完美,后插上和前场不停的穿梭每每能够置人死地。本场拆散传统两翼的唯一理由是迁就雷耶斯,让不喜欢顶上锋线的西班牙人回到边路。只是这样一来,阿森纳复出的代价也十分可观,温格自己斩断了枪手最令人畏惧的利器--皮雷和亨利默契的左路联络,而善于从右路斜线插上的永贝里在中路变得无所适从,雷耶斯回到左路后则依旧状态低迷。

  赛前拜仁中场大将哈格里维斯曾指出阿森纳的进攻是最为可怕的,尤其是前场几个人的默契配合令人生畏。“我认为他们能踢出欧洲最好的进攻足球,”哈格里维斯说,“他们有非常有天赋的个人,而且使用同样的组合与战术已经有很多年了,因此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团队。”遗憾的是,温格的临场变招拆散了配合多年的进攻组合,四个人当中有两个人“不在其位”,往日的默契和活力自然要大打折扣。

  由此引出的一个话题是,温格在执教方面也是有长有短,人们普遍倾羡的是他在选材、培养球员方面独具慧眼的能力,以及经营一支球队令其蒸蒸日上的才华,不过在临场指挥上,似乎法国人鲜有令人称道的出众之处。永远是一成不变的442,临阵换人也不乏漏招失招,上赛季联赛主场1比1被曼联逼平,用克利希替下皮雷加强防守,结果让后顾无忧的红魔趁机压上突破左路,就一度被媒体作为温格临场斗法输给弗格森的例子,本场比赛的临阵变招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第76分钟用范佩西替下失常的永贝里更是表明,就连温格自己也对这一新组合的尝试彻底予以了否定。(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