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滨岩:皇马赢球仍有几大遗憾 卡佩罗越来越不大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6 新浪体育
滨岩:皇马赢球仍有几大遗憾卡佩罗越来越不大气
皇马尤文的决战地在都灵(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非常同意被卢森博格替下,已经彻底离开俱乐部的前皇马主帅雷蒙的定论“我们皇马今天是本赛季状态很好的一场,尤文的发挥显然有限,所以1:0是一个对任何一方价值都不高的结果,只有都灵才能一决胜负”。雷蒙足够慷慨也很留情。不仅仅在皇马前加注了“我们”二字,他还故意忘记了卡西拉斯的三次救险,忘记了卡佩罗意外前移了球队的重心,才给了皇马从容的空间,忘记了内德维德意料中的不在状态。

  皇马赢了,却留下了很多缺憾,正常的结果不应该是这样。尽管齐达内上一轮联赛65分钟的替补换来了今晚的绝伦表演,但是罗尼的力不从心,劳尔除了找到一次门框,什么都没有找到的结局还是证明了卢森博格上轮奉献3分并不是纯粹为了冠军杯。尤文输了,输的足够可能在都灵捞回来,但是人们还是在为世界名帅卡佩罗惋惜,这位个性教练从来都不想一口气以超过2:0的结果角逐场上,输赢都是如此,在伯纳乌他完成了主题,只失一球,回到都灵如意算盘也是抢先拿下另外一个1:0,逼迫皇马全面出击,伺机扩大战果,这般明确而不坦荡的套路和理念使得卡佩罗的足球越来越不大气,缺乏意大利的浪漫。

  90分钟的比赛,除了逃离尤文齐达内的绝技,拒绝皇马埃莫尔森的神勇外,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老将,根本激活皇马左翼,被很多人称为“钝器”的卡洛斯,卡洛斯的助攻不一定都成功,却是一种极具威慑和沉重的逼迫,他离开国米后,为皇家马德里夺得了非凡的荣誉的同时,使得比赛充满了活力。不幸的是这一“传家宝”到了今天还是皇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谁能够从功能上替代卡洛斯的位置呢?

  相对而言,在没有人否认费戈拼尽全力的前提下,皇马的右翼越来越形同虚设,已经基本确立不与皇马续约的葡萄牙人终于理解他的朋友里瓦尔多为什么早早放弃为他带来“金球”的边路归中。有的人踢得动,不一定跑得动。正是由于皇马那一些大白于天下的鸡肋,成全了一个无奈的比分。

  90分钟的比赛中,皇马基本上掌控了比赛,卢森博格回到米盖尔大酒店却没有以往的胜利后的神态,接下来的事情不那么容易控制,7天三场比赛全如赌博,回过气来的拉科鲁尼亚,顺境中的贝蒂斯,受伤的瓦伦西亚,还有到了比赛终结都没有让人完全理谕的尤文图斯和卡佩罗。这是一个让巴西人无法甘心的比赛结果。一公里外的维拉大酒店中,卡佩罗脸上的微笑足以说明今晚伯纳乌没有胜利和失败者。

  伯纳乌大战惊而不险,都灵之战悬念倍增,有一点可以确认,卡佩罗一定要强力缩小皇马的空间,因为尤文人的体能很容易实现这一点。卢森博格已经没有时间加量训练,提高体能,留给对手的空间将总会存在。有人建议放弃联赛,任凭巴塞罗那绝尘,被卢森博格否决了。处于米兰夹击中的卡佩罗同样艰难,可以想象,这一次应该是欧洲和美洲名帅之间平衡全局,巧取局部,斗志斗勇的大决战。(滨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