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照搬昔日罗马经验弄巧反成拙 卡佩罗变阵变乱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5:11 体育周报

  “我们应该取胜,只是运气不好。”和梅西纳一战,卡佩罗的总结招致全民猜疑。此前3负1平的梅西纳在上半时完全控制了局势,总是先一步赶到球在的地方,如此反衬了尤文图斯状态下滑。正如皮耶罗所说,所有的球队跟尤文图斯比赛时都会使出200%的力,超出正常水平,但这是各国豪门都要面临的问题,不要以此作为借口。

  在球队缺兵少将和疲态尽现的时刻,卡佩罗的排兵布阵越来越不可琢磨,继对乌迪内
斯排出赛季第一个首发三叉戟(343阵型)后,本轮又把阵型调整为532,下半场萨拉耶塔出场后则是4312,大战前如此大手术,让意迷提心吊胆。天空电视台现场解说维亚利问卡佩罗,为何用这个阵型?卡佩罗解嘲说:“不是532,是352!”这种用法让人想到他在罗马时坎德拉和卡福分居左右的战术,但“现在尤文图斯的两个边路,球员的身体素质不行”。《米兰体育报》如此评价。

  “我用三后卫,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唯一前锋,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在瑞典人身后做前腰。”卡佩罗的战术定义正是最大问题。泽比纳表现太差以及不善边路突破的特点和他的状态有关,这不能强求,把状态正盛的卡莫拉内西连续放在中路,事实证明并不可取。上轮对乌迪内斯,卡莫拉内西就在中间表现极好,还打进一个左脚进球,卡佩罗表示:“他能胜任任何位置。”所以继续试验。但在对方积极贴身的逼抢下,卡莫拉内西没有用武之地。当皮耶罗和埃莫森在前腰位置出没,卡莫拉内西则暴露出身体没优势、防守又不行的弱点,导致球队在右路和中路两个位置陷入被动。下半时,泽比纳下场、卡莫拉内西回到右路说明卡佩罗承认了自己试验的失败,“我觉得他能过人、能创造威胁,所以把他放得更前,下半时我们占据优势,更需要右边突破,所以让他回来。”卡莫拉内西还不具备在被动情况下带活全队的本事,这让卡佩罗有点失望。全场比赛,尤文图斯打在门框内的射门才有3次,比梅西纳少1次,进攻不力可见一斑。

  此外,尤文图斯的三后卫战术本身没有问题(对乌迪内斯表现不错),蒙特罗居中拖后,卡纳瓦罗和图拉姆交换盯防迪纳波里和赞帕尼亚,只是梅西纳右边卫伊里埃弗太生猛,限制了赞布罗塔的下底,使得尤文图斯理论上的352阵型根本没有翅膀,几个问题交织起来让老妇人在上半时处于全面下风。后来蒙特罗伸缩肌伤了,费拉拉得到了意甲第498场出场机会,有望本赛季破500场大关,但他的年龄和出场数表明他不可能对皇马首发,卡佩罗说“对皇马要有变化”,所有人都在猜测变化是什么。

  至于人们现在最关心的内德维德,他一直都单独训练,本场没进入比赛大名单是因为在都灵做检查,能否出场还是未知。卡佩罗不会缺少惊奇,正像1994年缺了好几个主力却干掉巴萨那样,如何填补内德维德的空缺是尤文对皇马的最大看点。(庆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